个人申办养老机构须符合一定条件

2014-08-22 16:23:00    作者:王君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市养老服务中心;民政局;局长;张兆杰
[提要]《滨州市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和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了养老机构许可设立条件、许可权限、许可程序、许可管理等内容。如果你想设立养老机构,必须先符合下列条件

  个人申办养老机构 须符合一定条件

  【网友 难得糊涂】 张局长你好,如果个人想办养老机构的话需要什么样的条件,我应该怎么申办呢?

  【嘉宾 张兆杰】 《滨州市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和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了养老机构许可设立条件、许可权限、许可程序、许可管理等内容。如果你想设立养老机构,必须先符合下列条件: 1.举办者是依法成立的组织或者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2.有符合相关规范的名称、住所、机构章程和管理制度; 3.有符合养老机构相关规范和技术标准,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消防安全、卫生防疫等要求的基本生活用房、设施设备和活动场地; 4.有与开展服务相适应的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服务人员; 5.有与服务内容和规模相适应的资金; 6.床位数在10张以上; 7.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应有与业务性质、范围相适应并经卫生或人社部门认定的康复、医疗设施或机构; 8.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养老机构的设立许可机关是机构所在县区的民政部门,养老机构筹建阶段,民政部门为你提供指导和支持,完成建设、具备开业条件后,就可以向县区民政部门提交申请材料。

  【网友 夕阳无限好】 我是一位已经退休的老人,想咨询一下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将来投入运营后,像我这种生活能自理的老人大约每月收费多少?

  【嘉宾 张兆杰】 你好,这位网友。养老机构对自理、半自理和不能自理的老人收费是不一样的。我国目前没有规范养老机构定价的全国性法律法规,营利性民办社会福利机构的收费项目和标准一般实行市场调节价,而公办及非营利性民办养老服务机构收费则实行政府指导价。为促进全市养老服务机构规范、有序健康的发展,满足不同层次老年人的服务需求,我市将对养老机构进行等级评定,并联合物价部门根据等级对非营利性的养老机构制定收费标准。

  【网友 且行且珍惜】 你好,我想问问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的具体位置在哪里?

  【嘉宾 张兆杰】 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选址在经济开发区莲池夜月对面(黄河十五路以北,滨杜路以东),该地段北靠外环河绿化隔离带,西临莲池夜月,东南是正在建设中的市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