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兴: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坚决查处“以钱择校”

2014-11-17 15:01:00    作者:王亚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教育教学能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兴;教育公平;教育行政部门
[提要]11月12日下午16:00时,滨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中兴做客“中国滨州”政府网在线访谈,就“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积极优化办学条件”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滨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中兴与网友在线交流

  滨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中兴现场回答网友提问

  大众网滨州11月12日讯实习记者 王亚明)11月12日下午16:00时,滨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中兴做客“中国滨州”政府网在线访谈,就“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积极优化办学条件”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他指出,择校问题主要原因是教育发展不均衡造成的,近年来,政府加强教师队伍培训,加大城乡教师交流、支援的力度,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积极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推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同时,坚决拒绝说情请托、权学交易等“以权入学”不良行为,坚决查处以捐资助学、借读等任何名义变相择校乱收费行为,切实解决“以钱择校”问题。

  新建放心食堂200处,改善近16万名中小学生就餐条件

  【主持人】 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优化办学条件。我想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直接的体现之一。群众对教育的关注既有宏观的教育规划,也有具体的实际问题,下面就请高局长看一下网友的提问。

  【网友 梅花三弄】 高局长您好,作为一名学生家长我十分关注学校建设。这学期我孩子所在的学校安装上了饮水机,孩子可以喝到热水了。听说学校还要建设放心食堂,据说学校校舍也要进行标准化建设,我很期待看到一所更加适合孩子成长的学校的诞生。请您介绍一下这方面的进展情况可以吗?

  【嘉宾 高中兴】 感谢这位网友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大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各级政府教育工作的中心任务。年初,市政府把优化办学条件列为今年10件民生实事之一,结合我市教育发展实际,确定了230个校舍标准化建设项目和200处农村中小学放心食堂的具体目标。今年以来,教育部门落实牵头责任,统筹协调,强力保障,扎实推进工程实施。年内争取校舍标准化建设上级奖补资金9000万元,拉动工程投资5.8亿元,230个项目已全部完工,完成建设面积38万平方米;中小学放心食堂工程取得重大突破,200处放心食堂8月底全部完成,改善了近16万名中小学生的就餐条件,解决了广大家长的后顾之忧。10月10日,全省中小学厨房建设现场会议在我市召开,各级领导对我市放心食堂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主持人】 希望孩子们在学校吃得卫生、健康、有营养。

  新建改建30处幼儿园,解决5300余名幼儿入园问题

  【网友 骑行者】 现在孩子上个好点的幼儿园都得托关系,入托难问题是否有办法缓解?

  【主持人】 听说今年提出推进学前教育提升工程,新建改建30处幼儿园。请高局长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嘉宾 高中兴】 谢谢这位网友的参与。近年来,随着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我市办园条件得到较大改善。但由于发展基础等原因,学前教育仍是教育体系中的薄弱环节。在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今年又安排了“新建改建30处幼儿园”的任务目标,并列入了市政府重点工作,完成投资7400万元,新建、改建幼儿园园舍5万多平方米,购置玩教设施设备5500余件套,于8月底提前完成全年建设任务,30处幼儿园新学期开学投入使用,解决了全市5300余名幼儿的入园问题。为积极应对“单独二孩”政策带来的学前教育资源压力,今年9月,市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工作的意见》,又推出了几项有力的举措,基本思路是: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同民办相互促进补充的办园体制,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实施农村幼儿园保教设施设备配备工程,设立学前教育专项资金,探索建立公办幼儿园生均经费财政拨款机制,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前教育管理,持续推进全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加快学校建设,使适龄儿童接受优质教育

  【网友 丽丽】 高局长您好!现在我们市城区上学难的问题依然存在,请问您对择校的问题怎么看呢?

  【嘉宾 高中兴】 择校问题,主要原因是教育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具有普遍性。近年来,我们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主要包括:加强教师队伍培训和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加大城乡教师交流、支援的力度,城乡学校结对共建,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等等,积极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在城区学校建设方面,近几年清怡中学、新二小、开发区一中、开发区中海小学、古井小学等学校相继建成投入使用。今年新学期又有三所新建或扩建的学校投入使用,它们是滨城区六中扩建的小学部、滨城区二中扩建的初中部和新建八中小学部。这几所学校投入使用,为更多适龄儿童少年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就学条件。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学校建设,积极丰富城区义务教育资源,使适龄儿童少年都能接受更方便优质的义务教育。

  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下大力气解决城乡学校发展差距

  【主持人】 说到择校,我知道有这个想法的家长挺多,有一定的普遍性,越是大城市越突出,家长都想给孩子选择一所自己满意的学校,这反应了家长对优质教育的无止境的追求。

  【嘉宾 高中兴】 对。其实咱们滨州许多学校都很好,比如,咱们市区内的学校,绝大多数的办学水平都达到了省级规范化学校的水平,老师也都是正规师范类院校的毕业生,有良好的素质。学校之间可能有所差异,有不同的特点,但总体上看都是很好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年龄都很小,孩子充足的睡眠,上学放学路上的安全,是十分重要的。 面对家长的厚望,教育部门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自己的使命。当前,我市正在大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以推进办学条件均衡为基础,以促进师资队伍均衡为突破,以推进教育质量均衡为重点,下大力气解决县域城乡之间、学校之间发展差距的问题。今年,我市滨城区(含开发区和高新区)、博兴县、邹平县率先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验收,实现了办学条件的基本均衡。明年的工作目标力争其余县全部实现基本均衡。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我市进行了全市统一的教师远程研修、培训和教学研究活动,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目的就是努力促进每一位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当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永无止境。感谢各位家长一直以来的关心和配合,也希望各位家长今后继续支持教育部门的工作,转变教育观念、理性选择学校。

  择校要公开公正,坚决查处变相择校乱收费行为

  【主持人】 每位家长都希望子女接受高质量的教育,到底能不能择校呢?在这方面有文件规定吗?

  【嘉宾 高中兴】 市教育局联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审计局、市物价局四部门联合下发了一个文件——《关于贯彻鲁教基字〔2012〕14号文件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治理的实施意见》。这个文件规定,各义务教育学校在完成服务区域内招生计划后,确有空余学位的,需向属地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并向社会公布,在县级以上主管部门监督下,接受有择校需求的学生报名,采用公开公正的形式,随机产生择校学生名单。凡无空余学位的学校,一律不得招收择校生,擅自招收区域外学生的一律不予注册学籍。 找关系能不能行啊,拿钱能不能上学啊?回答是否定的。为了进一步加强教育行风建设,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今年6月,滨州市教育局等6部门出台了《关于2014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坚决抵制招生过程中打招呼、递条子等不正之风,坚决拒绝说情请托、权学交易等“以权入学”不良行为。严禁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和学校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费用,坚决查处以捐资助学、借读等任何名义变相择校乱收费行为,切实解决“以钱择校”问题。

  拥有完善的资助体系 贫困学生上学不用愁

  【网友 正午阳光】 我们家一个亲戚因身有残疾挺贫困的,明年他家孩子就该上幼儿园了,很担心将来供不起孩子上学。听说现在贫困家庭孩子上学国家有资助政策,请问高局长有哪些政策?该怎么申请呢?

  【嘉宾 高中兴】 对这位家长的境况深表同情。借此机会,我向各位介绍一下有关学生资助方面的政策。近年来,我市已经建立起从幼儿园一直到大学乃至研究生各阶段的贫困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具体来说:(一)学前教育阶段:设立政府助学金,对县以上教育部门审批设立的普惠性幼儿园3-5岁家庭经济困难在园幼儿予以资助,平均每生每年1200元,对孤儿、残疾幼儿、烈士子女、少数民族幼儿、因病因灾造成家庭特别困难的儿童优先资助。(二)义务教育阶段:对所有学生免除学杂费,农村学校提供免费教科书(不含教辅资料),为贫困寄宿生提供生活补助每生每年小学1000元、初中1250元。(三)普通高中学校:设立国家助学金,对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在校生予以资助,平均每生每年1500元。(四)中等职业学校:对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全部免除学费,并设立国家助学金,对全日制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予以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五)普通高等教育:设立国家助学金,对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在校生予以资助,平均每生每年3000元;另外还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资助政策。以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范围一般为在校生数的10%,孩子上学时由学生或家长及时向老师反映家庭情况提出申请,学校对家庭情况核实确认后,按家庭困难程度由高到低确定资助对象。请这位网友把这些情况跟你的亲戚介绍清楚,消除家长顾虑,有不明白的可向当地教育部门或学校咨询。

  【主持人】 希望所有家庭经济困难的适龄儿童,在学生资助政策呵护下平等接受教育,健康快乐成长。

  职业教育学生可参加春季高考继续深造

  【网友 百尺竿头】 一般家长都认为,孩子初中毕业后如果选择上职业学校,就只有等着毕业后就业工作这一条路了,再没有深造和提高的机会。也就是传统观念中,职业教育就是“断头教育”,请问这种观念对不对?是不是这样?

  【嘉宾 高中兴】 “断头教育”这种说法早已过时了。目前职业学校的学生,不但可以直接就业,而且还可以通过多种途径继续升学深造,上专科,上本科,还能上研究生。 具体来说,就是构建“上下贯通、内外融合”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将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直至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逐步“上下贯通”,在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之间实现“内外融合”,从而打通和拓宽技能型人才成长的通道,满足职校学生多元化成长的需求,使进入职校学习的孩子们“升学有希望,就业有优势,创业有本领”。 目前,我省中职学生可通过5年一贯制、三二连读、“3+4”中专加本科模式、春季高考、高职单招这五条路子,升入大专或本科继续深造。其中春季高考在技能人才“立交桥”的搭建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近几年我市已有多名职校学生通过春季高考先后进入中国石油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大学等学习深造,获得了良好的发展前景。2014年我市职业学校545名学生参加春季高考,243人过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线率高达44.6%。这个成绩列全省第一位。 春季高考采取“知识+技能”模式,通过这种方式考上大学和普通高中考上大学性质、待遇等完全相同。与夏季高考相比,春季高考的优势更明显。一是学生升学率高。春季高考主要是职业学校学生之间的竞争,竞争程度小。近两年,我省持续扩大春季高考本科录取计划,去年仅有5200人,今年突破10713人,预计2015年扩大到15000人左右,这预示着有更多的孩子通过春季高考升入大学本科。二是就业前景好。通过春季高考升入大学的学生,具有专业理论扎实,专业技能熟练的优势,更有利于就业。三是学习成本低。就读高考升学班,可以享受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待遇,同时涉农专业和家庭困难的学生还可享受每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

  【主持人】 条条大路通罗马,教育也是这样,教育公平就是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平等机会,为孩子提供多种升学深造的渠道。家长要做有心的家长,多了解这方面的政策,针对孩子情况做好教育规划,和孩子共同选择一条适合他的成才途径。

  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不断改进师德建设

  【网友 志强】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成了家长操心的日子,给教师送礼成了社会的潜规则,如何加大对教师队伍的监管?

  【嘉宾 高中兴】 您提的问题非常重要,也是市教育局一直非常重视抓好的一项工作。近几年来,市教育局一直把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当作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教师队伍总体情况是好的。但也有个别教师违反教师职业道德,做出了一些有损教师形象和教师身份的事情,我们都进行了严肃处理。今年以来,全市共有3名教师因违反教师职业道德受到处分。

  【主持人】 处分是必须的,建立师德教育长效机制是提高师德水平很重要的方面。

  【嘉宾 高中兴】 对。所以我们在加强监督、严肃处理的同时,还特别重视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开展师德教育活动。一是大力开展师德规范学习宣传活动。每年市教育局都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师德教育月活动。组织广大教师学习《教育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师德建设规范普通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的若干意见》和《滨州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暂行办法》。今年师德教育月活动重点学习了教育部下发的《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教育部印发的《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教监〔2014〕4 号)我们进行了转发,要求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公示栏、校园网、家委会、校务会等途径,确保家长、教师百分之百全覆盖、全知晓。市教育局设立了专项举报电话,各县区教育局(办)、市直各学校也公开了举报方式,设立了举报电话或举报邮箱。对教师收“红包”及购物卡问题,一经发现立即查处,公开曝光。对本单位人员收“红包”及购物卡问题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主要负责人同时进行问责追究。 二是开展向师德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各县区教育部门都非常注重发现、培养、树立先进的师德典型,近年我市涌现出了王玉贵、崔永胜、菅新刚等师德模范,今年市委宣传部又推出了阳信县劳店中心学校教师、全国模范教师王立新作为全市的重大典型。通过发挥优秀教师的激励作用吸引更多学校和教职工参与到师德建设实践中来,收到强烈的教育效果。 2.完善师德培训和考核机制。 一是把师德教育作为新阶段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的首要任务和重点内容,加以认真落实和实施。 二是建立和完善师德建设评估机制,构建科学的评估体系。去年3月,市教育局出台了《滨州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暂行办法》,今后滨州市中小学教师将接受教育主管部门、学生及家长的考核评分,考核结果将直接应用于评优评模,考核结果在绩效工资考核时也将占一定比例。我们的教师因道德、品德出现问题将按《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予以严肃处理直至撤销教师资格。触犯刑律的,将由司法部门依法处理。 3. 加大师德建设督查力度。 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均设立了师德问题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各学校组织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向社会和家长、学生公开做出师德承诺。同时,聘请学生和家长代表担任师德监督员,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四位一体”的师德师风监督网络,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不断改进师德建设工作。 教育行政部门通过不定期检查、抽查、暗访等形式,加大对各学校师德建设的督查力度,将师德建设列入学校综合督导的内容,适时组织专项督导。对有严重违反师德规范、造成社会影响的事件,学校必须及时将有关情况及处理结果上报教育主管部门。

  引进高端培训资源,打造一批知名教育人才

  【主持人】 希望通过师德教育培训、考核、评估、督导一系列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树立教师良好精神风貌和教育系统良好行风,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健康。除了师德师风,教师的素质还体现在教学水平等多个方面,教师培训是提高教师素质的主要方式,请问在教师培训方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来提高教师素质?

  【嘉宾 高中兴】 教师培训是提高教师素质的主要方式之一,近年来,滨州市教育局以“覆盖全员,突出骨干,倾斜农村”为原则,制定了滨州市教师教育改革发展中长期规划,先后实施了滨州市中小学教师素质提高工程、万名教师网络远程研修、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素质提高工程、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工程、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培养工程,采取远程覆盖全员,集中突出骨干,薄弱倾斜农村的方式,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 2014年滨州市中小学教师素质提高工程是覆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全学科、全员参与的教师远程研修,全市共计3万名教师自7月7日起,分批次分别进行集中研修;滨州市“三名”培养工程人选第一年度培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指导实施,包括集中培训和网络研修两个阶段。滨州市“三名”培养工程人选首期集中培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各县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教师教育科科长以及200名“三名”培养工程人选参加此次培训。 市教育局创新教师全员研修培训内容,提供多元化培训素材,提高远程研修的针对性和个性化,引进国内外高端培训资源,积极打造一批“市内拔尖,省内知名”的教育人才,造就一支品德高尚、素质优良、教育教学能力与教育科研能力突出的学者型、专家型教师队伍,促进全市中小学师资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为全市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开办幼儿园可拨打3806175或3188757咨询

  【主持人】 继续看网友提问。

  【网友 涛声依旧】 开办幼儿园需要那些手续?该如何做?找那些相关部门?

  【嘉宾 高中兴】 根据省教育厅、公安厅、卫生厅印发的《山东省学前教育机构审批注册管理办法(试行)》(鲁教基字[2005]17号)规定,县(区)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是学前教育机构审批机关,负责审查辖区内学前教育机构的办园资格、颁发办园许可证。该办法第八条规定:申请正式设立学前教育机构的,举办者应当向审批机关提交下列材料:(一)《山东省学前教育机构审批注册登记表》;(二)筹设情况报告;(三)学前教育机构章程、首届理事会、董事会或者其他决策机构组成人员名单;(四)当地县级卫生部门核发的《卫生许可证》、公证部门盖章的《经济担保书》及公安消防部门对其建筑物审核、验收合格的许可文件;(五)学前教育机构资产的有效证明文件;(六)园长、教师及其他工作人员的资格证明,县级以上妇幼保健机构出具的体检合格证明;(七) 拟对学前教育机构工作人员确定的工资及社会保险费用说明;(八)审批机关要求提供的其它材料。具体事项可上网查询《山东省学前教育机构审批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的内容或咨询举办地县区教育局幼儿教育科。滨城区教育局幼教办电话:3806175;市教育局幼教科电话:3188757。

  严格落实责任制,坚决治理教育乱收费

  【主持人】 教育收费关系千家万户,也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方面:

  【网友 白驹过隙】 高局长您好,请问市教育局在治理教育乱收费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嘉宾 高中兴】 近几年来,市教育局进一步加大了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力度,特别是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乱收费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治理教育乱收费行为。 一是落实领导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制,市教育局和各县区教育局签订了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二是落实经费保障责任。深化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提高各级各类学校教育经费保障水平,确保各项教育经费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三是落实制度建设责任。围绕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规范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治理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了规范管理制度,完善了教育收费信访举报反馈通报、督查督办等工作机制。 四是加大查处力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严肃查处各类教育收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五是严格责任追究。严格按照教育收费治理工作责任书的规定,加强责任落实情况的考核评价与监督检查,对未履行治理工作责任,领导不力,工作不到位,对教育收费违规违纪问题未有效制止、严肃处理,责任范围内教育收费信访举报量多或教育乱收费问题严重或发生重大教育乱收费案件的,严格实施责任追究。 今年,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2014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滨教〔2014〕36号),严禁任何义务教育学校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费用。今年暑期,市教育局印发《滨州市规范中小学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滨教〔2014〕44号),禁止补课收费行为,禁止中小学组织、参与或通过社会培训机构组织节假日收费补课,禁止在职教师开展有偿家教或在社会培训中兼职,并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通过专项整治,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大为减少。2014年暑期共查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3起,处分在职教师3人。市教育局出台《关于做好2014年秋季中小学教学用书教辅资料征订使用管理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科书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滨教〔2014〕40号),规范中小学教辅材料征订行为,认真落实我省中小学教辅资料“一科一辅”的规定和自愿购买原则,严禁进校推销、强制购买或以任何形式暗示、推荐、指定学生购买省定目录之外的教辅资料,做好无偿代购服务,同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免费教辅材料。教辅资料征订行为规范有序。

  符合规定,凭相关资料可办理转学

  【网友 学生家长】 高局长,您好:想咨询转学籍的事情。我们夫妻在外地工作,孩子目前在滨州读高一,两地十分不方便,想把孩子学籍转到外地。请问,山东政策是否允许?我们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如何办理?

  【嘉宾 高中兴】 按照《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学籍管理规定(试行)》要求,高中学生在本县(市、区)内不准转学。市内跨县(市、区)转学,须经转出学校同意、市级学籍主管部门确认、转入学校同意后,持户口簿或户籍迁移证明等材料,到市级学籍主管部门办理转学手续;如果是本省内跨市转学,须经转出、转入学校同意,并由转出方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确认后,持户口簿或户籍迁移证明、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报告》等材料,到转入学校所在地市级学籍主管部门办理转学手续;由我省转出到外省(市、区),须经转出学校同意后,持户口簿或户籍迁移证明、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报告》等材料,经市、省学籍主管部门逐级审核确认后,办理转学手续。 现在正值新生学籍建立期间,省教育厅规定,在此期间学籍暂无法变更,待学籍建立完毕,符合转学规定的学生,凭相关材料可办理转学手续。

  坚持就近入学、划片招生,常住居民子女入学户籍、居住地相统一

  【网友 张成】 高局长,我住在黄河十二路以北望海花园小区,不知道孩子是否能上滨州实验学校?不知道现在我市对常住人口子女上小学初中有什么具体规定,对学校片区划分又有什么具体规定,能解释一下吗?

  【嘉宾 高中兴】 我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近年来一直坚持五项原则,并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政策及时补充完善,以更好的服务群众。这五项原则为:一是坚持就近入学、划片招生的原则;二是坚持常住人口居民子女入学户籍与居住地相统一原则;三是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四是坚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以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五是坚持分级管理、属地为主的原则。 滨州实验学校的招生范围是:黄河二路以北,黄河十二路以南,新立河以西,渤海十八路以东。北镇中学初中部招生范围由滨城区教育局划定。其他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范围,分别由属地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划定。 常住居民子女和进程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针对不同情况分别有不同的具体规定。这些规定都刊登在滨州教育信息网站上,请网友朋友们登录查询。

  【主持人】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活动将近尾声,请高局长在访谈节目结束后继续关注一下专栏里网友的提问,对没来得及答复的问题做出答复并发布到网站上。

  【嘉宾 高中兴】 好的。各位网友,半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了,非常感谢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非常感谢大家对教育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网友提出了很多教育方面的问题,说明大家对教育工作十分关心,让我很受感动,很受启发,对做好我们今后的教育工作特别是2015年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非常感谢中国滨州网为我们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互动的平台。由于时间关系,有的问题没有及时解答,回去以后,我们一定认真研究,将尽快给予答复。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吕芳缘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