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程亮:推进生态建设 打造现代生态农业强镇

2016-01-21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代表程亮:推进生态建设 打造现代生态农业强镇

乔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程亮

  大众网滨州1月21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2015年,是乔庄镇跨越发展的一年。全镇研究确立了'十五项重点工作',大力实施'十大民心工程','生态乔庄'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博兴县人大代表、乔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程亮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2016年,全镇工作以现代渔业、生态农业、休闲旅游三大产业为支撑,聚力建设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内涵丰富、旅游特色鲜明的"生态乔庄"、"绿色乔庄"。

  加强班子建设 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根基

  程亮介绍,2016年乔庄将继续落实"1+5"民主运行机制,加强基层班子队伍建设,增强村支部班子和村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力推广村"两委"领办合作社模式,找准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子,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实现集体增收,群众致富。坚定不移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破解制约瓶颈 助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我们充分借鉴江苏如东工棚养殖经验,推进三荣水产工棚养殖示范基地建设,"程亮说,通过市场信息平台,使生产者和采购商了解市场价格走势、产品供求状况等动态情况,规范水产、苗木综合交易市场,促进水产、苗木产业有序发展,提升全镇水产、林业产业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丰富活动载体 加快生态旅游开发步伐

  "2016年乔庄将加快生态旅游开发的步伐。"程亮说,乔庄将完善景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接待游客的能力。提升农家乐服务档次和水平,建设景区餐饮一条街,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服务,全面提升旅游景区的整体形象品质。同时,举办各种专题花卉及文化展览活动,力争把打渔张打造成绿荫、花海、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滨州周边地区赏花第一地。做好景区游览服务业态的完善工作,着力打造集生态休闲、民俗风情、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精品生态文化旅游区。

  加大资金投入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体系

  程亮说,新的一年要落实农村旱厕改造"三年行动"目标任务,计划投资20余万元先对黄家、王旺庄两个试点村,进行旱厕改造工作,其余村搞好摸底排查、宣传发动,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全面展开。力争年底完成一半以上村庄的旱厕改造任务。计划投资1700万元实施总干清淤衬彻工程,为农民增产增收创造有利的条件,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