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光:推广"村企合作"打造现代化生态农业

2016-01-23 0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王亚明

  

沾化区人大代表赵建光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1月23日讯记者 郭九涛 王亚明)2016年沾化区政府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调整农业结构,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沾化区人大代表、下洼镇北陈村党支部书记赵建光告诉大众网记者,2016年,北陈村要做好冬枣出口,打造出口基地,继续推广“村企合作”,推动现代化农业提质增效。

  赵建光向记者介绍,目前他们村的合作社有农户168户,是一家国家级的示范合作社。通过组建合作社,实现了冬枣的统一管理和种植,大大提升了冬枣的品质,通过合作社统一将冬枣销售到高端市场,为每户枣农增收达3000元以上。

  “2016年,我们要成立养殖合作社,建沼气池,把沼渣用来上地,形成循环发展的现代化生态农业。”赵建光说,目前,这一项目已经得到滨州市发改委的批复。同时,做好冬枣的出口包装,打造冬枣出口基地,努力使电商销售冬枣形成规模。同时,生产销售高端冬枣,注册自己的冬枣商标,让枣农增收。

  2015年,北陈村实施“村企合作”,运用土地流转引进龙头企业,一方面利用企业将新理念、新技术运用推广到冬枣种植上,使枣农掌握致富本领。另一方面,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机械化程度,打造集种植、旅游、采摘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农业,新增枣农收入点。“2015年,我们投入的1000玩基础设施已经初现效果,今年我们将继续推进现代化生态农业的建设,使枣农实现大幅增收。”赵建光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