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燕:加快发展幼儿教育 重点发展农村学前教育

2017-01-16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郭九涛

  刘玉燕:加快发展幼儿教育 重点发展农村学前教育

沾化区新一届政协委员、富国街道城南小学教师刘玉燕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滨州1月1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郭九涛)在今年召开的沾化区“两会”上,沾化区政协委员、富国街道办城南小学教师刘玉燕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农村幼儿园存在布局不合理、师资素质和文化水平较差的情况。她今年的提案是建议,加快发展幼儿教育,重点发展农村学前教育,通过多渠道筹资、完善监督机制等方法来改善农村幼儿园办学条件,提升办园水平。

  “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发展学前教育对于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提高国民素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刘玉燕说,近年来,沾化区农村学前教育初步建成了以公办幼儿园为示范、民办幼儿园为主体的办学格局,办学条件、师资水平、保教质量逐年提升,但仍有一些突出问题制约着农村学前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

  刘玉燕建议,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全社会重视和关注幼儿教育的氛围;科学规划认真组织实施,进一步明确农村学前教育的发展方向;多渠道筹资,改善农村幼儿园办学条件;完善监督管理机制,提升办园水平;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