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国学热在贵州”阳明文化采风行媒体见面会在孔学堂举行

2016-09-28 22:11:00 来源: 多彩贵州网 作者: 田钰琳

  

  全国网媒“国学热在贵州”阳明文化采风行媒体见面会现场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文/田钰琳 图/吴蔚)9月25日下午,全国网媒“国学热在贵州”阳明文化采风行媒体见面会在贵阳孔学堂举行。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台湾网等中央媒体,浙江在线、东南网、千龙网等地方媒体以及网易等商业门户网站的30家全国知名媒体与会。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云泓分别致辞。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周之江,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胡涛对本次采风行活动概况进行介绍。

  全国网媒“国学热在贵州”阳明文化采风行暨第七届两岸汉字艺术节活动是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指导,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多彩贵州网和孔学堂网承办。活动以“探访王学圣地,传承贵州文脉”为主题。来自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中国台湾网等中央新闻网站,网易等商业门户网站及各地方新闻网站等30家知名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组成约40人的记者采访团,在9月25日至29日活动期间,参观采访贵阳孔学堂、王阳明悟道之地修文、“黔中文化重镇”安顺,并于9月26日参加在孔学堂举办的第七届两岸汉字艺术节系列活动。采访团将从网络媒体的视角聚焦贵州省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见证贵州文化事业建设的发展与成就。

  

  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致辞

  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表示,孔学堂是贵州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地,致力于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贯彻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方针。今年9月正值孔学堂多项重大文化活动举办之时,届时第七届两岸汉字艺术节、祭孔大典、开笔礼等活动将为市民朋友带来一场国学文化盛宴。希望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能从新闻的高度和记者敏锐的视角挖掘贵州传统文化传承的新亮点、新成就、新面貌。

  

  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云泓致辞

  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云泓指出,本次活动是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民间、融入社会为目的。采访团走进贵州的文化名片贵阳孔学堂,探访儒家文化与贵州多元文化融合发展,在全国范围宣传贵州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展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贵州的实践历程和丰硕成果,是一次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生的“知行合一”文化之旅。

  

  30余家全国知名媒体的记者参加见面会

  媒体见面会上,记者们就贵州的文化发展、孔学堂的传承理念和发展模式、阳明文化的当代价值、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合作等话题向主办方领导提问。在听了主办方领导回答后,记者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采风行活动能见证贵州弘扬传统文化作出的成果。

  据悉,9月25日上午,全国网媒“国学热在贵州”阳明文化采风行走进修文参观采访了阳明文化园。9月26日将参加在孔学堂举行的“文脉诗心”第七届两岸汉字艺术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