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文化主题讲座吸引众多市民聆听

2016-09-24 12:35:00 来源: 多彩贵州网 作者: 任莉

  多彩贵州网讯 昨日,中国文联中华经典系列咏诵组委会向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捐赠了王阳明21幅由中国著名书法家书写的《王阳明·传习录》书法作品。仪式后,作为首届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阳明文化咏诵篇的一项活动,阳明文化主题讲座也在孔学堂开讲,吸引了众多贵阳市民前往聆听。

  当天的讲座名为“王阳明心学的精神与智慧”,主讲人为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张学智。围绕主题,张学智教授主要从王阳明波澜壮阔的一生和豪雄式人格、王阳明的核心学说“致良知”、王阳明学说的特点知行合一、王阳明的最后定见———四句教、阳明弟子的两大路向和阳明学与时代需要六个方面对“王阳明心学的精神与智慧”进行了阐述。

  记者在现场看到,讲座还未开始,牵着小朋友的家长、满头银发的老人以及青春的大学生等听众陆续走进讲座会场。贵州民族大学的杨英同学独自来听讲座,她说因为了解过王阳明的一些事迹,觉得很有意思,所以想来听听王阳明更多的故事,还为此特意放弃了和其他同学出去游玩的机会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