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考生坐轮椅参加高考 梦想考上滨州医学院

2016-06-07 22: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张文杰和父母在滨州一中考点

  

  张文杰在母亲和学校保安的帮助下进入考点

  大众网滨州6月7日讯记者 王亚明)在滨州市第一中学考点,身患残疾的行知中学考生张文杰右半侧身体丧失部分功能,但凭着坚强的意志,张文杰顺利参加了今年的高考。由于顺利申请到了延时30%的考试时间,张文杰前两科考得很顺利,对于明天的考试也增添了不少信心,他希望能考上梦想的大学——滨州医学院。

  张文杰父亲告诉张先生告诉记者,张文杰今年19岁,从小患有残疾,身体右侧部分功能丧失,尤其是右手大拇指使不上劲。“平时考试正常时间内试卷肯定做不完,这不国家有了残疾孩子高考的新政策,我们打了申请,学校和教育局都积极地为我们办理,顺利申请下来延长30%的考试时间。”张先生说,招考办也特地在考点为准备了休息点,中午不用回家,为张文杰节省了很多精力和体力。

  记者了解到,张文杰的父母都是教师,受父母的熏陶,张文杰学习也很刻苦,成绩一直不错。平日里,身体不便的张文杰一直受到老师和学生的帮助,能顺利参加高考,张文杰表示和老师同学的关心帮助分不开。“要特别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没有他们的帮助我可能不会这么顺利地参加高考。”张文杰说。而对于理想大学,张文杰也有目标,他希望能考上滨州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

  如今,申请到延时30%考试时间的张文杰答题也显得从容了许多。已经考完的语文和数学因为时间充裕,张文杰会做的全都做完了。“下午的数学会做的都做完了,对于明天的考试我更加有信心了。”张文杰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