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考家长:不对孩子提要求 尽力当好“仆人”

2016-06-07 1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家长目送孩子进考场

担心孩子状况,不少家长打电话再次确认考场情况

  大众网滨州6月7日讯记者 王亚明)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大幕,而作为孩子最坚强的后盾,考生家长组成的后方大军成为高考这场“大战”中的“X”因素,在滨州一中考点,记者随机采访了4位家长,他们都表示对孩子没有要求,一切随其自然,他们只管当好“仆人”就行。

  陪考家长宋先生告诉记者,女儿学的是艺术,有出国留学的打算,但一切都会遵从孩子的意愿。“这两天就把自己当做仆人了,尽力为孩子服务好就可以了,我们从没给孩子提要好好考什么的要求,一直给她灌输要放轻松。”宋先生说,早上孩子多睡了一会儿,一直没敢打扰叫醒,赶往考场的路上连时间都没让孩子看,就怕孩子紧张。

  “其实,说实话这两天家长都比孩子紧张,担心的倒不是考试成绩,就怕孩子压力太大,我们做家长的就是做好后盾,孩子只要放轻松去考就行。”陪考家长刘女士说,高考其实也是对孩子的一种历练,只有经历过高考的洗礼,才会更加快速地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