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 滨州考生、家长平常心应对

2016-06-06 2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北镇中学考点内考生在看考场

  

  北镇中学考点外的家长

  

  大众网滨州频道搭建的送清凉帐篷

  

  考生家长签名祝福孩子考个好成绩

  大众网滨州6月6日讯记者 王君彩)6日下午4点,滨州市高考考点北镇中学迎来大批考生踩点,校门外的家长翘首等候。大众网记者采访多位学生和家长了解到,他们大都是平常心应对,并没有特别的紧张情绪,希望常态应对发挥出正常水平。

  6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北镇中学考点外,不少商家借机搭建帐篷,抓住高考这一节点宣传自己。大众网滨州频道现场搭建了两座公益帐篷,供明天候考的家长乘凉。

  校门外,有不少家长在等候看考点的考生。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女儿就是北镇中学的考生,正好在自己的学校参加考试,一切就跟平时一样。"平常心应对吧,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说一点也不紧张肯定不可能,总体还行。"王女士谈到自己的心情时说。

  市民刘先生来陪儿子看考点,他儿子是一中的考生在北镇中学参加考试。为了祈福,刘先生还在商家的宣誓条幅上为儿子送上了祝福。"平常心态对待吧,希望孩子能正常发挥。"刘先生说。

  "还行吧,没有特别紧张啥的。考前老师也给我们讲过很多心态的问题。"北镇中学考生王同学说,她是住校生,真的高考来了感觉跟平时差不多。记者采访的多位学生都表示,能够平常心应对高考,因为现在的社会考上好大学不是唯一的出路,家长希望他们考个好成绩但并未给予太大的压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