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公安: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 提高城市品质

2024-03-23 14:2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韩金枝 滨州报道

  文明交通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部分,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直接反映,为构建文明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邹平市公安局携手全市30家网格单位齐抓共管、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治理城市交通各类不文明“乱象”,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行动中,邹平市公安局民辅警携手网格员、志愿者共计204人在城区10个重点路口、34条易堵路段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市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纠机动车违法停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高压严管的整治氛围,为市民出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定期组织警力深入重点企业、学校、社区、村居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张贴海报、LED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标语等形式,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市民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同时,市公安局加强与新闻媒体联系协作,通过“两微一抖”、邹平融媒等媒体平台加大对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及典型事故案例的曝光力度,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引以为戒,自觉遵章守法,倡导文明交通,人人都能成为文明交通、安全交通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初审编辑:韩金枝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