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被聘为校外法治辅导员

2023-06-01 15:21:52 来源: 邹平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5月29日,邹平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以“童心向党,入队争先”为主题的2022级首批新队员入队仪式,邹平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受邀参加入队仪式,并被聘为该校校外法治辅导员。活动中,少先队员为法治辅导员佩戴红领巾,刘冰校长为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未成年人案件往往涉及刑事、民事、行政等多个法律关系,如果就案办案,无法为孩子们提供全面、有效的司法保护。为加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系统保护,赣州市检察院出台《关于建立涉未成年人案件“一案多查”工作机制的意见》,综合运用“四大检察”职能,注重探索培育运用两种以上检察职能维护未成年人权益、主动融入五大保护的案件,建立全市检察机关“一案多查综合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动态管理库工作台账,并成立案件评审小组,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队旗飘飘,融入少先队员的生命和血液,星星火炬,照亮少先队员的心灵和前程。邹平市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立足检察职能,结合检察普法送法“五进”专项服务,为学校提供更优质的法治教育服务,引导同学们自觉学法、懂法、守法,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做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