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相约兵之家 共议兵之事”综合服务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邹平举行

2023-03-22 16:26:33 来源: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滨州报道

  3月21日,“相约兵之家 共议兵之事”综合服务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滨州邹平举行。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秀正,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孙杰,一级主任科员夏方倩,一级主任科员杨凯,滨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郝建,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尹月林,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亨波,邹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曰海,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俎荣华出席活动。

  郝建指出,近年来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立足“五有”“全覆盖”要求,构建起“市县乡村”四级联动体系,高标准打造“全过程红色一联体”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实现了从“无”到“有”再到“优”的跨越。他强调,每月定期开展综合服务开放日活动,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促转变的有益探索,各级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将工作落到实处;要做优服务、丰富内涵,注意总结提升;要强化督导、立查立改,确保开展有序。本次“相约兵之家 共议兵之事”综合服务开放日活动,旨在持续增强“三师一员”队伍作用,坚持把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作为重要任务,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过程“红色一联体”,坚持“一站到底优服务”,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打造“致敬最可爱的人”服务品牌。

  启动仪式后,省心理咨询专家陶玲围绕“退役后的角色转变与心理调适”主题开展心理知识专题讲座;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党员律师、山东文康(滨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宝军就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讲解民法典。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指导员、退役军人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社会群众等1万余人线上观看活动直播。

  据悉,滨州市、县、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将于每月21日定期举行“相约兵之家 共议兵之事”综合服务开放日活动,安排“三师一员”全天值班,现场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开展法律咨询、心理健康、矛盾纠纷调解等服务。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加强政民互动,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仪式启动同时,邹平市各镇街开展了现场法律援助咨询、心理健康、矛盾调解和政策宣传等服务。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