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2022年玉米新品种展示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观摩会召开

2022-10-01 09:17:01 来源: 邹平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宋玉雯 通讯员 伏卉 孙雪宁 滨州报道

  为做好邹平市玉米品种展示示范,发挥玉米优良品种在农业生产中的增产、增效作用,9月30日,邹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邹平市2022年玉米新品种展示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观摩会。邹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各镇街农技站站长、种植大户代表30余人参加观摩。

  在长山镇八方生态家庭农场试验示范基地,观摩组成员重点观摩了玉米新品种展示评价中心81个玉米品种、10个大豆品种,认真听取农业专家对玉米品种综合性状讲解,对比分析根系、株型、株高、叶片、雄穗、穗大小等,根据玉米不同品种的丰产性、适应性、抗逆性并结合各自实际粮食生产条件选择适宜良种。

  观摩组成员了解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高产攻关区和不同播种模式、不同除草剂对比试验示范区,认真分析讨论不同种植模式和不同除草剂的优缺点并对复合种植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玉米新品种展示是加快玉米新品种推广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措施,通过现场观摩让参加观摩人员对玉米新品种、新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直观了解了玉米不同品种在邹平市的表现状况,也看到带状复合种植在本地所展示出来的强大的增产增收潜力,为邹平市今后玉米生产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进一步推广打下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