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第一课 从爱国主义教育开始

2022-07-26 14:2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宋玉雯 通讯员 路来朋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新入职员工责任担当意识,7月24日,中化学交建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组织新入职员工、团员青年及党员代表一同前往位于邹平市的鹤伴山抗日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家峪抗日英雄纪念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杨家峪抗日英雄纪念碑是邹平市人民政府于2022年8月为纪念牺牲在杨家峪的长山县大队二中队80余名八路军战士而设计树立的。二中队前身是原八路军山东纵队三旅八团的三营八连,是当地民谚中传颂的“钢八连”。1942年12月,八连改编为长山县大队二中队,张方胜任中队长。1943年9月14日,侵华日军纠集胶济铁路沿线日伪军1000余人,于夜间将驻守在邹平市鹤伴山内的长山县大队二中队团团包围。长山县大队二中队全体干部战士在中队长张方胜的指挥下展开顽强反击,直至天明,日伪军占领各处制高点并用九二步炮和机枪密集射击。因地形不利,寡不敌众,二中队伤亡惨重,张方胜率众且战且退,最后被敌火力压缩至杨家峪山沟中。战斗到中午,全体干部战士在弹尽粮绝后与日军展开肉搏战,皆奋战到底,无一人屈膝投降,最终,除副中队长李长富率少数战士成功突围外,张方胜及大部分战士壮烈牺牲,此战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虽死不屈的伟大精神。

  在讲解完杨家峪抗日英雄的光荣事迹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员工面对烈士纪念碑肃穆而立,怀着无比崇敬和沉重的心情,瞻仰抗日英雄雕像,向为抗日斗争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致敬、鞠躬献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崇敬之情。

  此次活动,让这些2000年左右出生的新生代员工,切身感受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伟大斗争精神,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新入职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入职员工表示,将进一步发扬拼搏进取精神,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公司的事业发展中来,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的作风,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