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街道践行“123”工作机制 倾力服务全市重点工程

2022-05-06 14:4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王珊慧 滨州报道

  5月5日清晨,伴随机器轰鸣声,鹤伴二路新大段最后一户拆迁户房屋顺利拆除,鹤伴二路全线贯通。

  据了解,今年以来,特别是邹平市确定“11269”工作思路以来,高新街道以“三项服务”为统领,锚定“九大工程”中涉及高新街道的重点项目工作任务,明确“依法有法办、有法依法办”工作思维,主动加压、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践行“123”即“坚持党建引领一核心、用足用好两支队伍、抓牢抓实三个结合”工作机制,坚持“5+2”“白+黑”的工作模式,主动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全力以赴抓拆迁工作,为邹平“城市出新出彩”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贡献高新力量。

  坚持党建引领一核心,确保组织到位、作风过硬。工作开展中,高新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这一核心,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靠上抓,确保任务目标不走样、不变形,工作力度不松劲、不减弱;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领导班子身先士卒,带领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5+2、白加黑”全力以赴投入到拆迁工作中;大力弘扬“一线工作法”,坚持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拆迁、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用足一切干部力量、用尽一切时间精力、用好一切机制办法,确保项目按质按量按计划有序推进。

  用足用好两支队伍,确保力量精干、推进有序。为确保拆迁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最大限度地宣传全市重点项目的重大意义,争取群众对拆迁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高新街道牢牢抓好专班专组和村“两委”干部两支队伍,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并下设政策研判、督导推进、信访维稳、对接协调、后勤保障、舆情宣传等6个专组和3个涉拆迁村的“两委”班子工作组,按照“重点突破、分类推进、全面完成”的原则,深入拆迁户家中,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并耐心细致地给群众讲政策、讲好处,特别是针对拆迁中的疑难问题,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充分尊重被拆迁户的知情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努力使广大被拆迁户了解、理解和支持邹平市发展大局。

  抓牢抓实三个结合,确保情法兼顾、凝聚共识。做好中心任务不变与专班专组求变相结合,坚持中心任务不动摇,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确保在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时,大胆探索新办法、大胆启用新思路,用“有解思维”求新求变求效果,用最终成果衡量工作实效;做好依法行政与带着感情工作相结合,严格执行拆迁政策,遵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确保依法依规、走足程序、科学决策,做到在桌面上议定、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政策不走样、工作不翻边,对不理解的群众,工作专组及时理顺关系,充分利用亲情、友情和乡情关系,有效化解矛盾,对家庭确实有困难的群众,主动为困难拆迁群众提供帮扶,以真情感人、以政策育人,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考验;做好现实需要与群众长远利益相结合,工作人员深入分析被拆迁户的社会关系网,主动对接走访他们的亲戚朋友等社会资源,真正了解他们的困难和实际诉求,从群众的站位和长远的角度做好结合文章,寻求症结的突破口,慢慢解开群众的心结,努力达成“拆迁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发展还是为了人民群众”的思想共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协力推进拆迁工作。截至目前,高新街道攻坚完成鹤伴一路、鹤伴二路56户拆迁工作,全力确保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用地得到保障。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