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邹平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2-05-18 21:2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王珊慧 滨州报道

  5月17日,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邹平分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相关环保重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孙健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分管局长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台账三清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大气碳排放核查、领导干部包保河流分工、安全生产、全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及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走在前、怎么干”创先争优大讨论活动、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等重点生态环保工作任务,逐项进行梳理,进一步明确任务的牵头科室和责任人。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全力保障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安全;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领导干部包保,段长制、口长制的河流水质监管体系,以更大力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紧抓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通过多种渠道,加强新闻发布工作,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广泛发动环保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参与环境治理,努力构建生态环保宣传教育工作大格局;要贯彻落实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深入推进“走在前、怎么干”创先争优大讨论活动,切实解决干部队伍思想、纪律和作风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工作水平;要开展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提升环境执法人员整体素质,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明确职责,明确范围,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向好。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