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街道召开2022年度第一季度村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2022-05-18 21:2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王珊慧 通讯员 甘俊斐 赵佳 滨州报道

  为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提高村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不断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5月17日,黄山街道召开2022年度第一季度村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街道全体领导干部、各社区、责任区书记、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5名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先后上台就建强村级组织、壮大村集体经济、村内矛盾纠纷调解、完成重点任务等情况进行述职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规划,其他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黄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夏宝成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村党组织书记述职客观反映了第一季度各村的工作成绩,对于下一步重点任务的把握符合市委市政府、党工委办事处安排,思路目标、具体动作切实可行,反映了各村党组织书记“一心抓发展、全力抓党建”的鲜明态度。

  就下一步工作,夏宝成提出,坚定服务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市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四个服务”,抓牢城市精细化治理、红色物业打造、红色队伍创建、新兴领域覆盖、农村组织夯实“五个方面”,做好问题导向、摸清家底、思路方向、经营规范、奖惩机制、责任落实“六个明确”,实现民生保障、防贫监测、文明建设、防汛备汛、安保维稳、安全环保、疫情防控“七个到位”的工作总要求,规范落实组织制度,把党建主责主业抓在手上,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带好党员队伍,不断夯实标准化支部建设基础,巩固提升“两委”班子“主心骨”地位;抓好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积极转变思路,统筹谋划全年工作,分季度细化任务分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积极培养优秀人才入党,做好后备人才储备,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执行力;做实“实体强村”工程,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激发农村经济活力,找准阻碍村庄发展的薄弱环节和制约因素,着力破解增收难题,真正做到补齐问题短板、增强发展后劲。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