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企业携手共赢新篇章——邹平市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2-05-18 17:4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王珊慧 滨州报道

  5月18日上午,邹平市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召开。滨州市副市长刘裕斌,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谦出席大会。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魏桥创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霞及邹平市企业家协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谦主持会议。张红霞当选邹平市企业家协会第一届会长。

  刘裕斌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邹平市企业家协会发挥作用、凝聚力量,与政府一道,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形成政府、企业、协会良性互动的发展生态。邹平市委、市政府用心用力、做好服务,坚定不移与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旗帜鲜明地为企业和企业家“撑腰站台”。

  吕明涛在讲话中说,企业家是推动邹平发展的中流砥柱。近年来,邹平的发展史,一定程度上就是一部邹平企业家的创业奋斗史。本届邹平市委市政府履新以来,始终坚持把服务企业家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邹平企业家协会成立、共同开启邹平企业携手共赢的崭新篇章,这一天值得纪念,这一页堪载史册。

  吕明涛希望邹平企业家要把好方向,倡树家国情怀,倡导企业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围绕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和现代化富强文明新邹平建设,把企业发展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搭好平台,促进协同发展,在协同发展上下功夫,努力构建要素耦合、生态完善、协作良好的产业生态圈,促进上下游企业优势互补、集约发展,助力延链补链,做好帮助帮扶,让产业链有机遇、会员企业优先拿,让各类企业在延链、补链、强链中共同壮大;要架好桥梁,深化政企联动,当好政企对接的桥梁,打通信息沟通的堵点,努力让企业家的声音“听得到”、意见“看得到”、诉求“办得到”,让企业更舒心、更安心、更放心在邹平发展。

  张谦在主持会议时表示,邹平市企业家协会于今天正式成立,要坚决贯彻党委、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为企业、企业家服务的宗旨,大力开展有益于企业的服务活动,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间的桥梁和纽带,努力营造平等协作、互信互利、诚信守法的良好氛围,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吕明涛为张波颁发了邹平市企业家协会荣誉会长聘书。张波表示,一定全力支持邹平市企业家协会的工作,不辜负党委政府的重托和广大企业家的信任。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第一届理事会一定能够团结和带领广大企业家,把邹平市企业家协会建设成为具有生机和活力的社团组织。

  邹平市委副书记孙东平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邹平市企业家协会的批复》。

  邹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商献文代表筹委会作协会筹备工作报告。

  据了解,大会表决通过了《邹平市企业家协会章程(草案)》《邹平市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邹平市企业家协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确定了监票人、计票人,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邹平市企业家协会第一届理事、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秘书长,监事、监事长。

  滨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广城、邹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乔铭以及邹平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