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脑”正式上线!邹平市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上岗

2022-05-18 12:02:38 来源: 大众网·大众网 作者:

  为借助外力、用好“外脑”,充分发挥各方专业优势,推动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5月17日,邹平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按照高检院要求,结合邹平工作实际,经过报名、推荐、考察等环节,最后确定了环境保护、市场监管、食品安全、金融、税务等专业领域的5名业务骨干担任我院特邀检察官助理。

  聘任仪式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书国为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好行政机关的专业优势。二是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强化履职保障,运用自身专业知识为检察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助推邹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一致表示,能以特邀检察官助理的身份参与到检察工作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未来工作中,将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做好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交流协作的桥梁和纽带。

  邹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在主持聘任仪式时指出,特邀检察官助理是各自系统的业务精英,其自身专业优势正好补足检察官的短板,要通过取长补短,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水平越来越高,监督质效越来越好;下一步要不断探索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融合贯通的新路径新方法,协同作战、形成合力,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平安邹平、法治邹平建设迈向新台阶。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