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传洋集团有限公司:谋划“后钢铁时代”

2022-05-17 17:58:41 来源: 今日邹平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王珊慧 滨州报道

  山东传洋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现拥有境内外控股公司10余家,总资产80亿元,员工近4000人,是一家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发电、制氧等于一体的钢铁联合企业。

  公司现年产钢300万吨,材310万吨,拥有3座630m?高炉,2座120T炼钢转炉,2座120tLF炉,及配套连铸连轧生产设备。主要产品有方坯、矩型坯、热轧带钢、槽钢、角钢等优特钢。集团公司年销售收入近百亿元。

  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多种材质、系列规格齐全的角、槽优特型钢产品,不断增强了市场竞争力,现槽、角钢年产可达310余万吨,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型钢轧制企业,具有国家电网电力铁塔用钢生产资质,产品广泛用于电力铁塔、高铁、造船、汽车等领域。拥有年处理2万辆报废汽车拆解项目,满足了钢铁生产的废钢长期需求。

  进军国际电力角钢市场。公司把握钢铁产业形势,果断制定了企业由“生产型向经营型”迅速转变的一体化生产经营方案。经过数年奋斗,企业在市场开发、产品结构调整、扩大市场方面打开了新的局面,拓展了电力铁塔用钢市场。建成了一条专门用来生产出口方钢的生产线,并不断开发多品种、多规格方钢产品。产品远销东南亚等国家,实现了效益的最大化。连续通过对生产线升级改造,不断优化和改造槽、角、板材生产线,形成了材质多样、规格齐全的角、槽优特型钢产品,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竞争力。现在公司槽、角钢年产可达310余万吨,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型钢轧制企业。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谋划“后钢铁时代”。结合企业自身生产特点,经过反复考察论证,于2017年建成年处理2万辆的报废汽车拆解项目,同时,积极谋划“后钢铁时代”,在2020年建成年产50万吨的热镀锌金属制品项目,加快实现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目标。

  公司在2014年被评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山东民营企业100强。被授予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省冶金企业先进单位、省二级安全标准化企业、山东省诚信企业、省级消费者满意单位、市级民营经济先进单位等荣誉。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