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金属:创新成就未来

2022-05-17 17:5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王珊慧 滨州报道

  创新金属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生产经营高端铝合金棒材、板材、线材、型材等产品为主的大型现代化综合企业。创新金属下辖十多家子公司,员工一万多人,2021年综合加工量超过370万吨,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工业产品、电子、电力、建筑、装饰等领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铝合金材料生产与研发基地,其中铝合金棒材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自2017年至今创新金属连续5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2020、2021连续两年入围“山东民营企业百强”前20强,是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山东省铝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和滨州市铝行业协会会长单位。

  近年来,创新金属先后与中南大学、山东大学等名校联合开展产学研合作,承担了百余项国内顶尖科研课题,被认定为省级高强高韧铝合金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院士工作站”,成为“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山东省新型研发机构”和全国合金棒、合金电缆标准制定的主要发起及参与单位。当前,创新金属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践行双碳目标,大力实施工业低碳行动和绿色制造工程,成为全球铝加工行业率先实现全流程碳足迹跟踪的企业之一,是国内铝合金圆铸锭领域首家开展碳足迹国际标准认证的企业。

  目前,创新金属与1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深层次的合作关系,特别是电子产品,几乎囊括了该行业国内外所有知名品牌,涵盖了数码、计算机、通讯等电子全领域;公司铝合金线缆产品通过国家电网资格审核,广泛应用于“西电东输”“北电南送”等国家电网建设;在轨道交通方面,与中车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