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劳建刚到邹平市调研标准化工作

2022-05-17 17:5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王珊慧 滨州报道

  5月13日,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劳建刚到邹平市调研标准化工作,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副市长陈静分别陪同调研。

  劳建刚先后到西王集团特种钢研发站、魏桥轻量化基地、魏桥纺织智能化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推进标准化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制定的情况。

  座谈会上,劳建刚听取了邹平市标准化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魏桥纺织、魏桥铝电、西王集团、创新集团、三星集团、开泰集团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劳建刚指出,标准决定质量,谁掌握了标准的制定权,谁就占领了行业发展的“制高点”“话语权”。重标准、讲标准、用标准,推动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打造“硬核”标准化创新发展新样板。认真贯彻省政府《关于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推进标准化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打造邹平标准化创新发展区域品牌,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保障到位、任务明确;培育标准创新型企业,推动标准提升型产业集群建设,推动优势企业逐渐从标准的“跟随者”向“领跑者”转变,真正把产业的规模优势、技术创新转化为标准优势;市场监管部门要一如既往的当好“服务员”,把“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真正落到实处。

  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连强,邹平市局负责同志,市局办公室、标准化科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