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镇召开实施“实体强村”工作动员会暨“三资”清理动员会议

2022-05-17 14:4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王珊慧 滨州报道

  5月14日,魏桥镇召开实施“实体强村”工作动员会暨“三资”清理动员会议。邹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宋元兵出席会议,相关镇领导、各责任区党总支书记、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相关站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魏桥镇党委书记康勇就基层组织工作、农村“三资”清理工作及“实体强村”工作分别作出强调。

  康勇强调,对于基层组织工作,做好组织工作是做好农村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将农村经济发展好、村民利益维护好、村庄工作开展好的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要按照市委组织部提出“三类任务”,做实基础落实类任务,做强重点攻坚类任务,做优创新突破类项目,将发展基础打牢夯实,同时,创新工作方法,营造争优创新、敢拼敢闯的工作氛围;对于“实体强村”工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问题,要从全镇实际出发,从短板处发力,从细节处整改,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实体强村”工作实现新发展。

  对于农村“三资”清理工作,思想上要再重视,要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实施农村“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读懂文件、学透政策、落实方案,实现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切实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任务上要再聚焦,要全面清理不留死角,全面规范不走过场,全面整治不打折扣;责任上要再压实,要聚焦责任落实,紧盯工作重点,聚焦制度执行,夯实工作保障,聚焦作风改进,严肃执纪问责。

  对于“实体强村”工作,魏桥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联合社的成立,进一步深化了各村间的交流合作,将各村的闲置、富余劳动力充分激活,实现强村、富民、助企三方共赢,促进全镇均衡发展,标志着魏桥镇在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全新的一大步。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联合社要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用心发展,精心谋划,不断创新发展路径,建立“镇党委+联合社+合作社”实体增收工作机制,探索实体增收众筹模式,以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和增收,赢得群众支持,惠及群众,造福群众;要做规范发展的示范者,正确的履行职责,一切按照章程办事,一切按制度办事,一切对成员社负责,使全镇各类资产、资源的管理更加科学有效,成为推动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平台;要做创新经验的开拓者,不断总结经验、强化激励约束、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宣传引导,多方面提炼经验,同时,要不断向先进地区学习,不断探索和创新,提供更多改革成果和经验,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实体化工作格局,将全镇各村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使各成员单位经济均衡发展,达到抱团联动、聚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效果,全力书写乡村振兴“魏桥答卷”。

  魏桥镇党委副书记马猛主持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抓好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实际,将基层组织建设、“实体强村”工程和“三资”清理等各项工作紧抓不放,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担当作为,对各项工作进行逐项研究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积极借鉴兄弟村庄、其他镇街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创特色,上水平;要改进工作作风,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务求实效。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