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镇召开魏桥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联合社成立大会

2022-05-17 14:4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王珊慧 滨州报道

  5月14日,魏桥镇召开魏桥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联合社成立大会。邹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宋元兵到会指导并为联合社揭牌,相关镇领导、各责任区党总支书记、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相关站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魏桥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联合社由里八田村、楼子张村、西左村3个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和邹平供销为农服务综合体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发起成立,后期,将引导全镇各村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全部入社。联合社聚焦经营、服务、保障三大方面,采取“合作社+公司”经营模式,将村党组织的组织动员优势、企业经营技术优势有机结合,旨在加强对各支部领办合作社的规范、指导、培训,为入社成员统一提供农资供应,种植、管理、收割、储存、销售,农业技术指导等全流程服务,推动农业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品牌化迈进,变村集体“单打独斗”为“融合发展”,推动土地集约、粮食增产,农民致富、集体增收,支部建强、群众满意。

  今年,魏桥镇将抢抓政策机遇,以土地流转为切入口,以实体化运营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抓手,以实体强村、富民增收为目标,政策引导村集体流转村民土地,以土地入股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由合作社负责运营管理;鼓励各合作社深化与邹平供销为农服务综合体合作,在土地托管、良种繁育、功能性种植、特色种植等方面试点突破;合作社实行“保底收益+盈余分红”分配模式,经营收益最大限度返利集体、返利于民,实现农民享实惠、村集体增收入、企业得发展,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魏桥模式”。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