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山镇组织开展第一期“赛马争红旗 打擂创先锋”乡村振兴擂台赛

2022-05-17 14:4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王珊慧 通讯员 赵文丽 苏明明 滨州报道

  为扎实做好“对标深圳、先行示范”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贯彻落实省、滨州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增强市派第一书记、农村党组织书记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激发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工作热情,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5月14日,长山镇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组织开展第一期“赛马争红旗打擂创先锋”乡村振兴擂台赛。

  本次擂台赛共设“农村党建领域先进典型”和“第一书记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成效”两个项目,共有10名村党组织书记和6名市派第一书记参赛并特邀市委组织部组员办副主任黄蕊、市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少伟担任评委,全体领导干部、责任区总支书记、市派第一书记、各村党组织书记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评分方法主要依托“智慧长山”打分小程序,各位评委老师通过扫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在选手宣讲完毕后为各位选手进行打分,“智慧长山”打分小程序自动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各位评委的平均分,系统会自动根据总分的高低进行排名。

  通过现场打擂,“农村党建领域先进典型”项目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分别奖励村集体5000元、3000元、2000元;“第一书记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成效”项目最终角逐出优胜奖3名,奖励村集体5000元。

  赵涛强调,要把此次擂台赛当成一次对标学习、体悟实训的机会,学习借鉴其他村庄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工作主动性、前瞻性,树牢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大格局,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135”先行示范工程两条主线,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镇党委的中心工作中来;要扎实开展“对标深圳、先行示范”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知爱建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坚决扛起“先行示范”的光荣使命,不断推动党的建设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真正实现全领域、全过程党建,为打造“现代美丽富裕新长山”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比赛结束后,市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少伟为各村党组织书记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规范化管理专题讲座。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