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户镇开展入河排污(水)口溯源排查

2022-05-17 10:1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王珊慧 滨州报道

  入河排污(水)口是污染物进入水域的最后一道“闸口”,关系到水生态环境稳定改善,是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为全面摸清排污口现状,5月15日,九户镇组织开展入河排污(水)口排查整治行动,各包段、包口领导到实地全面摸清了入河排污(水)口的“家底”,为下一步入河排污(水)口溯源整治和规范化管理工作铸牢基础。

  九户镇坚持巡河巡查常态化,通过开展水污染防治排查行动,梳理重点关注的入河排污(水)口污染源、风险源,建立台账清单;坚持立查立纠、边查边改,通过不定期抽查复核的方式,确保入河排污(水)口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消除入河隐患。

  下一步,九户镇将继续深化入河排污(水)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入河排污(水)口规范化管理,建立起“权责清晰、管理规范、监管到位”的入河排污(水)口管理长效机制,完善各方联动、公众参与监督机制,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守护河清水畅的美好环境。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