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生街道全面排查小麦青贮问题 全力守护麦田安全

2022-05-13 16:3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王珊慧 通讯员 李宁 张金龙 滨州报道

  为确保夏粮丰收、颗粒归仓,根据上级安排部署,5月12日,好生街道积极行动,全面开展小麦青贮问题大排查,加强麦田保护,杜绝各类毁麦事件的发生。

  市督导组到好生街道实地督导小麦青贮问题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好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理科及相关责任人陪同,王理科就工作具体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向督导组做了详细汇报,同时,王理科表示,好生街道将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扛牢扛稳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全面排查毁麦开工、青贮小麦等各类毁麦问题,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坚决守好粮食安全红线。

  街道领导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实际查看了小麦长势情况,与村干部、村民积极进行交流,宣传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提醒村干部和村民切实做好麦田保护工作。

  街道机关干部、村干部、志愿者迅速行动,对辖区大小麦田持续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无死角排查行动,确保不漏一村一地,保障每块麦田的安全。

  下一步,好生街道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强对粮食生产的指导、管理和服务,尤其注重加强小麦后期管理,组织实施好“一喷三防”工作,杜绝毁麦或用作青贮饲料现象的发生,切实保障好粮食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