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好生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

2022-05-13 16:3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王珊慧 通讯员 李宁 张金龙 滨州报道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灾害常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全面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知识水平和避灾自救能力,5月12日,好生街道开展2022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围绕今年的主题“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好生街道应急办联合9958应急队通过设置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防震、防火、防雷电等防灾减灾知识。

  通过向群众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普及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此次活动,动员群众都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主动了解灾害,认识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让知识成为守护生命的力量,增强群众的危机防范意识,提高区域内应对突发事件和应急意识能力,为好生街道安全稳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