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推进零售业务发展

2021-11-26 20: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刘振 滨州报道

  近年来,邹平农商银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好区域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全力加大小微客户支持力度,对外增加拓展力度,对内增强内生动力,全力提高信贷营销的广度、深度和精度。截至10月末,全行零售贷款余额51.66亿元,较年初增长10.29亿元,零售贷款户数20744户,较年初增长3563户。

  立足自身定位,信贷投放持续发力

  加大信贷投入,助力转型升级。邹平农商银行积极实行“差别、特色、简化、高效”的服务,重点围绕自身定位,对接邹平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用足规模、控好节奏、保持力度,有序推进信贷投放,推动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搭建绿色通道,助力生态保护。邹平农商银行坚持转型赋能、产业创新、以人为本,全面助力辖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大力支持绿色、新兴行业,对涉及上下游客户落实“三项倾斜”,向辖内有一定市场份额、技术领先、发展潜力大的小微企业倾斜;向辖内特色农业,走农业产业化道路农民合作社倾斜;向辖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县域发展政策的新兴行业倾斜。截至10月末,全行支持绿色贷款金额2.64亿元。

  持续聚焦辖内生产端和消费端。农区重点对蔬菜种植、肉牛养殖、种粮大户、收粮大户进行对接,城区充分利用政策性贷款优势,对接涉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全面掌握产业资金供需,实现精准营销。继续推进客户经理驻村(点)工作,通过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信人“挎包”精神,进一步促进零售业务拓展,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水平。

  搭建党建共建,客户服务持续优化

  邹平农商银行围绕农业新业态发展需求,以党建共建为载体,主动与市财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等职能部门对接,加大财政性贷款投放,围绕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积极满足农民合作社、新型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产业链信贷需求。扩大“三农”信贷投放,全面推广鲁担惠农贷、富农兴村贷、宜居贷等70余款信贷产品,提高涉农贷款可获得性。截至10月末,累计发放鲁担惠农贷5.67亿元,创业担保贷1.51亿元,拥军贷1.17亿元,鲁青基准贷0.48亿元。

  搭建全产业链,助力优势产业。邹平农商银行对接政府提出的打造高端铝业基地核心产区,抓好轻量化、深加工、再生铝和铝谷服务平台四大板块建设,大力发展涉铝企业贷款,以优质客户为突破口,对上下游企业进行拓展营销,为全产业链中下游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邹平农商银行通过推行无感授信,锁定客户授信额度,简化客户办贷手续,进一步扩大了农户授信面、优化了信贷流程、明确了岗位责任人,激发客户经理营销贷款、服务客户的热情。截至10月末,信e贷用信9264户,金额8.98亿元,较年初增加2309户,3.80亿元。

  延伸服务触角,普惠金融持续推进

  邹平农商银行充分发挥自身的商业银行综合服务优势和传统业务优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广泛建立“普惠金融服务站”,延伸服务触角,深化服务内涵,实现金融服务“村村通”、电子机具全覆盖,打造方便快捷、体验良好的金融服务网络。截至10月末,累计发放鲁担惠农贷5.67亿元,创业担保贷1.51亿元,拥军贷1.17亿元,鲁青基准贷0.48亿元。

  邹平农商银行以自身信贷产品和金融服务辖内全覆盖为重要突破口,全面梳理辖内村庄的“大户+关键人”,搭建营销场景,提升整村授信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客户对邹平农商行的业务粘性,以全方位、全流程的金融服务支持辖内经济做大做强。

  邹平农商银行依托整村授信、四张清单,加强面对农村农民金融知识的相关普及力度,全年不间断开展征信宣传、反假币宣传、金融知识进家庭、小微企业宣传等活动,切实加强客户权益保护,在增强客户金融知识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