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一照多址” 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彰显便利服务

2021-10-11 22:5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滨州报道

  “一个营业执照登记两个地址,免去再办理一个分公司的麻烦,一张承诺书代替了好多申请材料,真的是太方便了。”邹平锦西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先生由衷地说。

  自实施“一照多址”改革以来,市场主体在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申请增加经营场所备案,无法在营业执照上有所体现。近日,企业开办“一窗通”进行了全面升级,单独设置了“一照多址”模块,即在一张营业执照上同时附记备案的多个经营场所,企业无须再为这些经营场所单独申请分支机构的营业执照,仅需提供每个经营场所的《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大大节省了企业网点增加的人力和时间成本,为企业的规模扩大和高效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持。

  方便企业的同时,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实现了与卫星地图数据接口对接,通过卫星定位,系统申请地址自动精准定位,实现在市场主体登记业务中的地址信息校验,确保填报的信息真实、有效、合法,为“住所申报承诺制”改革顺利实施打下“安全补丁”。

  “一照多址”的创新举措,优化了流程,精简了材料,节约了成本,进一步放宽了经营场所限制,更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下一步,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加强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让更多改革成果惠及到各类市场主体,助力市场主体又好又快发展。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