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担”通力合作 邹平唱响“鲁担惠农贷”支农大戏

2021-09-23 17: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滨州报道

  近年来,邹平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级有关惠农强农政策,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将“鲁担惠农贷”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载体,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发展,通过创新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方式,建立健全农业信贷担保体系,为服务“三农”主体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作为“鲁担惠农贷”业务的主办行之一,邹平农商银行最大限度地通过这一政策性贷款,让老百姓享受到了政策红利。“邹平农商银行自2019年9月正式准入‘鲁担惠农贷’业务,截至8月末,全行在保客户突破1000户,占邹平全市在保客户的51%,在保金额3.76亿元,较年初增加1.56亿元。”邹平农商银行副行长李金玉在接受采访时说,围绕“鲁担惠农贷”业务,邹平农商银行不断加大与政府部门、农担公司沟通力度,强化业务合作,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农户孟达贷款购买的农用机械正在收割玉米

  而这一政策的推广和宣传,也切切实实让农民享受到了便利。在魏桥镇堂子村的一处农田里,农户孟达购买的收割机正在忙着作业。他向记者介绍,自己承包了1000亩土地用于农作物生产,但是因购买机械和肥料导致资金紧缺。“当我正在为资金发愁的时候,正好赶上邹平市财政局和邹平农商银行来宣传政策。我赶紧抓住机会,申请了70万贷款,购买了联合收割机、无人机、拖拉机等农用机械,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孟达说。

邹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向农户了解农收情况

  “邹平市农业信贷担保工作通过两年来的运营,截至2021年8月,‘鲁担惠农贷’累计为全市1970户农业经营户担保贷款授信8.4亿元,已实现放款金额7.9亿元(在保余额)。”邹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袭琳介绍,邹平市农担业务量位居全省前列、滨州市第一位,全省“农耕贷”在邹平试点,全省首笔“客户直通线上鲁担惠农贷”贷款在邹平落地,切实达到了“政府主导、专注农业、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显著成效,将扶持“三农”发展的“力度温度”传递到了基层,有效解决了农业农民“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的问题,群众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邹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袭琳接受记者采访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