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 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

2021-09-22 18:2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滨州报道

  近年来,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开展“访民情、解难题、惠民生”活动,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

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俎荣华接受记者采访

  今年33岁的退役军人李士鹏在2014年3月创立了山东慕泽家纺有限公司,因发展需要,今年4月底申请了150万小微企业后续发展信用贷款。为了降低企业的压力,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其提供两年50%的利率贴息,目前已贴息8518.78元。

李士鹏的企业在政策扶持下运转良好

  “今年我们公司扩大了生产规模,但是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压力较大。今年春天,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走访我们企业,给我们讲解了退役军人创业贷款相关扶持政策,并帮助我们联系银行审批贷款,资金很快就到位了。”李士鹏说,在贷款中,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50%的贷款利率贴息,仅这一项就可节省资金9万余元,切实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仅为企业提供支持,更在生活上给予退役军人帮助。魏桥镇宋辛村退役士兵宋子勤告诉记者,去年,他的父亲身患胆管癌多次住院治疗,医药费花了37万多元,报销了部分费用后,家里还需要负担20多万元,这让原本收入微薄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在魏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邹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帮助下,今年过年前,我收到了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打来的退役军人大病专项救助金8万多元。感谢政府的好政策,缓解了家里的燃眉之急。”宋子勤说。

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宋子勤家庭情况并送去帮助

  近年来,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点用好“两项基金”,实施“暖阳”行动,对困难退役军人应帮尽帮,打造“军绿满梁邹 创业送春风”品牌,为全市军创企业和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送去了政策和资金的支持。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俎荣华说:“截至目前,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累计受理困难退役军人申请63人,发放困难帮扶资金62.37余万元;累计发放219笔、6341.3万元退役军人扶持资金,实现了退役军人‘困难有人帮 创业有人扶’。”

  下一步,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进一步加强扶持政策和帮扶措施的落实,保证专项基金持续发挥作用,确保把好事办好,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他们解难题、办实事。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