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中医院中药免费配送到家开始啦

2021-09-22 16:18:32 来源: 邹平市中医院微官网 作者: 张钰晗

  你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

  每次看病

  挂号、就诊、缴费、取药都需要排队

  大半天时间就这么耗费了

  在家煎药,味道太大

  放多少水先煎后下太麻烦

  一不小心就煮糊浪费了

  为了让每位患者都能享受到更加方便、有效、快捷的中医药服务,解决患者自煎中药的烦恼,缩短患者就医取药的时间,保障中药煎药质量,邹平市中医院开展中药煎剂免费配送到家服务。

  作为邹平市首家开展中药煎剂免费配送的医院,让我们看看具体怎么试行的吧。

  煎药、配送具体流程

  今后,凡是在邹平市中医院就诊,需要中药代煎、配送服务的患者,看完病后不必排队等候取药,只需在就诊时向医生提出选择“中药代煎、药品配送” 服务,缴费后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完善个人收货信息即可安心回家候药,工作人员会将煎好的汤药以小袋包装的形式直接送至家中。

  本院将由专业人员完成药品的审方、调剂、煎煮、物流配送服务,患者只需在家轻松等候药品配送到家。这项服务有效解决了“取药排队”“中药煎煮麻烦、质量难保证”等问题,是一项便民利民工程。

  专业解答任何问题

  患者:中药代煎配送服务有什么便民措施?

  药师:亲,可节省您的取药时间,无需排队等待,只需要三步流程,轻松在家候药。

  患者:哇,中药代煎配送到家服务,需要快递费吗?

  药师:不需要的,邹平市内均可享受免费快递配送到家。

  患者:中药代煎,我们能放心服用吗?

  药师:请您放心,专业代煎,采用自动化煎药系统,真空灌封包装保证药液安全卫生。

  患者:很方便啊,我要办理中药代煎免费配送服务,怎么办理呢?

  药师:亲,别急,我一一为您解答:

  一、什么是中药煎剂免费配送?

  邹平市中医院门诊中药房、第二中药房(制剂科)中药煎剂免费配送是指医生开具中药饮片处方(煎剂)后,需要配送服务的患者缴费后,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快递微信小程序进行登记,无需等待取药。将由医院合作的快递公司将药品配送上门,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配送的中药煎剂什么时候可以收到?

  邹平市域内配送时效不超过24小时,一般煎好的中药煎剂,最快下午送达患者指定地址,最晚次日送达指定地址。

  三、配送过程中的药品质量如何保障?

  医院配有专业药学人员和物流配送专属团队,通过对各流程的层层把关、多重复核,从而实现中药饮片调剂、煎煮到送药上门效率与服务品质的多重保障,每个环节都会执行多重、严谨的复核制度。为确保中药煎剂安全准确地送达患者的手中,快递公司使用专用包装材料包装保存药品,最大程度保障药品的品质。

  四、试运行期间配送范围为邹平市。

  五、咨询电话:

  门诊中药房 0543-4350983

  第二中药房 0543-4352682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