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巡访团授旗仪式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21-09-18 16:1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全民创建、全域创建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9月16日,邹平市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巡访团授旗仪式。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邹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巡访团总团和镇街分团成员的通知》,为市民巡访总团及7个镇街分团授旗。

仪式现场

  邹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红丽参加授旗仪式并讲话,邹平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伟主持仪式。2020年度邹平市文明市民、市民巡访总团成员代表李学茂作表态发言。

为分团团长授旗

  郑红丽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组建市民巡访团的重要意义;要注重实效,切实提高巡访团的巡访质量;要强化保障,全力推动巡访工作持续高效开展。她希望大家时刻牢记“为市民服务、为政府分忧、为社会纾难”的工作宗旨,同心同德、齐心协力,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以志愿彰显本色,用奉献体现担当,努力为民富市强现代化新邹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伟在仪式上表示,各单位要认清形势,进入状态,迅速投入巡访工作中,一刻也不能懈怠;要加强学习,务求实效,强化责任意识,坚持统一巡访和日常巡访相结合,提高工作实效;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将巡访工作融入日常生活,对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难点、痛点进行随手拍、随时曝光,提出整改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切实发挥联系单位、联系网格、联系镇街的作用。

  据介绍,举行邹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巡访团授旗仪式,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广大市民在文明创建中的主体作用和社会监督作用,努力形成全民参与和支持创城工作的浓厚氛围。下一步,邹平市将切实发挥市民巡访团作用,调动邹平市民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切实做到“零缝隙、全覆盖”,确保邹平市在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取得佳绩。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