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中医院圆满完成93652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2021-09-15 21:5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王宗宝 张璇 滨州报道

  9月13日下午,刘先生成为邹平市中医院魏桥创业集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第93652剂次接种者,同时也是邹平市中医院在新冠疫苗接种点的最后一名接种者。

  为响应全民接种新冠疫苗的号召,满足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求,经医院多部门共同努力,完成前期物资准备、人员安排等工作,由邹平市中医院负责接种及医疗保障任务的魏桥创业集团接种点,于4月1日开始运行。接种点按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登记台、接种台、留观区、救护区,日接种量最高达3214剂次。

  安全是接种工作的重中之重,人员培训上岗、流程上墙、120现场待命、登记接种流程不断优化、疫苗存储冷链监控……疫苗接种期间,接种现场紧急医疗处置30余人次,120转运急救3人次,确保所有接种人员安全。截至9月13日,共完成接种93652剂次,其中未成年人14600余剂次。

  在近六个月的时间里,所有队员随时待命,有接种任务立即出发,不辞辛苦、加班加点,为打赢这场接种攻坚战尽心竭力。邹平市中医院延长接种时间,优化接种流程,提供咨询服务,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接种……在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的同时,不忘把温暖和关怀送到市民身边,把中医人的人文精神带给百姓,在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邹平市中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工作虽已结束,但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在疫情防控及区域公共卫生工作方面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