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分段审批 化整为零”助力项目建设“小步快跑”

2021-09-15 18:0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滕修圳 刘雪晴 滨州报道

  “施工许可证也可以分阶段办理了,这样我们就可以早点开工建设,既节约了建筑成本又缩短了建设周期,这个政策真是太好了。”山东坤隆达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解先生领取到邹平市颁发的首张“分阶段”《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后高兴地说。

解先生领取到邹平市颁发的首张“分阶段”《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近日,解先生来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相关事宜,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企业实际情况和工程建设环节特点,为企业量身定制“分段施工许可”,将施工许可证一次性发放,改为基坑、基础、主体三个阶段分阶段发放,工程完工后一并办理竣工验收及备案。同时,“邹小帮”靠前服务,主动协助其准备所需资料,仅用1天便为其发放了基础阶段《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将项目落地开工时间提前了至少1个月。

工作人员协助解先生办理业务

  施工许可是项目工程建设的关键一步,滨州市《关于优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的意见》下发后,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聚焦“分段施工许可”的改革要求和审批细节,实施流程重塑、分段立项、分段施工,项目每个建设阶段符合条件即可取得该阶段施工许可,前一阶段施工的同时再办理其他阶段施工许可,通过“化整为零”推动项目建设“小步快跑”,不仅大幅压缩了整个项目建设全环节“等施工许可”开工的时间,加快了项目建设启动速度,更提高了项目的资金利用效率,助力工程建设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投产,让企业享受到了更多改革红利。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