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与韩店镇派出所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1-09-15 17:0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高晓晨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促进银警文化交流,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发展的责任意识,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邹平农商银行韩店支行党支部与韩店镇派出所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9月13日下午,邹平农商银行韩店支行党支部与韩店镇派出所党支部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并与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双方召开座谈会,就做好党建服务发展工作交流了经验,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会上,韩店镇派出所党支部工作人员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党建要找准共同点,形式上要相互交流,现在派出所的户籍业务、新居民业务、社区警务室的服务模式正是基于银行窗口服务模式发展起来的,在窗口服务上要像银行业务形式学习。韩店支行党支部工作人员表示,韩店派出所党支部与韩店支行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正是铁骨与柔情的结合,扬长补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希望通过党建共建活动,双方能建立起警银联动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增强辖区安全意识。

  随后,共建双方在韩店镇中心小学门口为等待放学的家长发放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宣传单页,联合“银行+警方”力量,向群众普及相关安全知识,结合工作中的实例为家长们讲解电信诈骗分子惯用手法和伎俩,提高老百姓的防范意识,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建设平安家园。本次活动建立起了警银联动机制,是银警共建、合力保平安的有益尝试,通过此次党建共建,进一步加强了银警党建交流,打通了银警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韩店支行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依托党建共建平台,真正发挥银警联动作用,整合资源和力量,开创“银行+警方”优势互补、创新互动、互惠双赢新局面,共同为服务辖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