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一行到邹平市调研指导政务服务提升工作

2021-09-15 17:06: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刘娜 滨州报道

  9月14日,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秀村一行到邹平市调研指导政务服务提升工作。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董丽陪同。

  调研组参观了邹平市正在升级改造中的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改造进展、部门单位入驻、功能区布置、前—中—后台设置等情况,并结合当前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改革重点任务要求,为下一步大厅改造升级、功能完善提出了宝贵意见。

  在“五味三窗一品”党建文化阵地,调研组参观了书卷味、松柳味、泥土味、白菜味、火药味等“五味”展区,审批之窗、服务之窗、民声之窗等“三窗”展区,“你我他·共圆梦”展区及以爱党爱国为主题的职工书画作品展区,对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党建文化,以党建为统领促进政务服务提升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汇报了今年以来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就各项任务指标运行情况进行了点评,就一网通办、申请材料电子化试点、办件数据归集、“三减”改革、一窗受理、帮办代办、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政务服务“好差评”、宣传信息等重点工作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指出了改进提升要求并给予了分析指导。

  刘秀村要求,要利用好大厅升级改造的有利契机,聚焦各项改革重点,统筹做好整个政务服务体系谋划;要找短板,聚焦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狠抓整改提升;要找亮点,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审批“小快手”、“民说民评”恳谈会、帮办代办“点对点”机制等创新经验、亮点做法进行总结提升;要细举措,突出信息化这一关键,做好线上线下服务融合文章,加大“信息跑路”,减少群众“跑腿”;要早沟通,加强横向部门单位之间、纵向上下级之间的沟通对接,做到步调一致;要凝合力,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发力改革,协力向前;要多宣传,强化改革政策红利和做法成效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改革氛围。

  董丽表示,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结合大厅升级改造,对调研组反馈的问题短板、工作要求及改进提升建议,明确责任、一一认领、全面梳理、列明清单、迅速整改、确保实效,全力以赴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促进政务服务水平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