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进校园 同心共筑强国梦 邹平市开展校园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2021-09-14 17:3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李灵丹 滨州报道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和往年一样,又一群孩子踏上了求学的新旅程,伴随他们踏进校门的还有邹平市90名退役军人。他们走进邹平一中教育集团、鲁中职业学院、长山初级中学和邹平市体育中学,为2021级新生开展为期7天的军训,帮助新生上好“第一课”。

  一顶军帽,顶的是责任;一身戎装,穿的是庄严;一双军鞋,走的是神圣;一个军人,看的是军魂,担的是使命。即使退出现役,但退役军人仍然不减军旅热情,带着在部队学到的本领,全心投入,一丝不苟“教学”,诠释了“退役不褪色”的优良品质。

  退役军人还给新生们普及了国防教育知识,让他们明白“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道理,一个国家要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国防实力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勉励学生强化国防意识、国防观念,担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保卫者、传承者的神圣使命。通过军训活动,新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军魂的伟大,增强了对国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激发了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树立了强国强军的远大志向。

  据悉,这是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退役军人发扬军人作风,为地方建设贡献力量。下一步,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探索建立优秀退役军人担任学校思想政治辅导员制度,为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推进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