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消防技能 强化安全意识 邹平童源聚教育培训学校开展专项技能培训

2021-09-13 21:0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王凯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9月13日,邹平童源聚教育培训学校邀请邹平市9958应急救援队走进学校,开展心肺复苏、消防安全专项技能培训。

开展火灾逃生演练

  培训前,童源聚师生开展了火灾逃生救援演练。在邹平市9958应急救援队的指挥下,90余名师生弯腰前行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火灾现场。随后,邹平市9958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为童源聚全体老师进行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培训。

进行心肺复苏培训

  培训中,邹平市9958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为大家普及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重要性及动作要领并向老师们演示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及应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在9958应急救援队队员的鼓励下,童源聚老师们积极参与,踊跃上台进行练习。

指导老师进行心肺复苏

  随后,邹平市9958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还为老师们现场讲解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的安全防火意识,提升了老师们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

演示灭火器的用法

  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老师们初步掌握了紧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邹平童源聚教育培训学校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技能培训,切实为孩子们营造安全、温馨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