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德军到九户镇督导防汛及安全生产工作

2021-07-29 20:1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滨州报道

  7月28日,邹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德军到九户镇督导防汛工作,九户镇党委书记孙美荣等陪同。

  刘德军先后到应急避难场所、主要河道、企业督导检查应急防汛工作,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防汛物资准备情况。

听取关于防汛措施落实情况汇报

  刘德军强调,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切实绷紧安全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临战状态,抓紧抓实防汛各项措施。要聚焦薄弱环节,加强问题排查整治,对河道、水库、道路桥梁、危旧房屋等重点区域、重点流域全面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及时疏浚,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严格落实极端灾害天气预警、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确保能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山东和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德军先后到生产车间、仓库等进行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

  刘德军在督导中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彻底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刘德军还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走访慰问退役军人

  刘德军先后来到张德佐村、成家村退役军人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退役军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他们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刘德军指出,退役军人为国防建设和地方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积极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主动关心退役军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真正让他们过上舒心、幸福的晚年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