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坐等审批”为“上门服务” 邹平市帮办代办帮出“便利”办出“满意”

2021-07-29 20:1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赵双双 刘雪晴 滨州报道

  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牢固树立“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理念,积极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构建起“全员参与、专班跟进、主动服务、一帮到底”的“全领域、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体系,变“坐等审批”为“上门服务”,全力写好优化营商环境这篇大文章。

  “星帮办”促服务,打造一流帮办队伍

  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每季度开展“星帮办”评选,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目前,已通过举办2期“星帮办”评选,选出29名服务意识强、专业技能过硬,服务质量好、群众满意度高的“星帮办”服务明星。同时,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督促配齐镇、村两级帮办代办人员,充实完善基层帮办队伍,形成了一支辐射范围广、人员数量大的坚强队伍,全市859个村(社区)100%全覆盖,总人数达1127人。今年以来,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帮办一线走访调研13次,进一步完善了帮办代办推进方案,提升了帮办代办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帮助群众办理事项

  “点对点”新机制,全程帮办服务到底

  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化“全领域、全流程”帮办代办格局,在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设置帮办代办服务点,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点对点”的全流程、精细化、标准化服务,确保企业需求“不出园”,问题解决“在园内”,目前,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累计帮办代办服务事项五十多件。对国企改革、招商引资等重点项目,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专班推动、帮办跟进,统筹推进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事项172个,每个项目都建立起“一对一”长效包靠联络机制,提供24小时“店小二”式帮办代办服务,实现落地项目帮办代办全覆盖,重点项目帮办代办率100%。同时,建立管理台账并定期更新,及时掌握审批进度、随时解决问题,为办事群众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6000余次。

建立管理台账

  “邹小帮”亮身份,主动介入热情服务

  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局长帮您办”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轮流在窗口坐班,近距离、全方位地了解服务态度、办事效率、流程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群众办理过程中出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及时梳理、分析、整改、总结,倒逼检视服务质效。派驻“邹小帮”在大厅轮流值班,引导办事群众快速找到办事窗口,手把手指导网上办理操作方法,为特殊群体填写表格、复印资料等,变“群众自己办”为“帮办帮着办”,热情、高效的服务赢得群众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