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90后”兵支书李顺捐赠7吨土豆驰援河南

2021-07-28 18:56: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李灵丹 滨州报道

  7月24日晚,连夜购置15000斤土豆,马不停蹄运往河南郑州,邹平90后“兵支书”李顺硬核支援河南,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连夜装车

把新鲜土豆运送到河南

  谈起捐赠土豆的初衷,李顺介绍说,当时看到河南灾情严重,他号召本村村民向河南捐款捐物,本村村民积极响应,共捐款8000多元。经联系河南受灾地区,得知灾区缺乏新鲜蔬菜。综合考虑运输、储藏等因素后,李顺和村民商议捐赠土豆。李顺购买了15000斤土豆,连夜装车,运往河南。李顺说,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这种时候应该发挥带头作用,他第一个捐款2000元。在他的带动下,村民纷纷捐款,本村村民还利用自家的卡车免费将土豆运输到河南。李顺和本村2名村民安全抵达河南郑东新区白沙镇后,又马不停蹄返回村中,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守望相助,风雨同舟”,90后“兵支书”李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种精神,为支援河南贡献了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