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1-07-28 18:56: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韩忠文 滨州报道

  2015年5月1日,《存款保险条例》正式实施。实践证明,存款保险的宣传,提升了金融市场和公众对我国银行体系的信心,对存款保险职能的充分发挥起到了正向引导和激励作用。在存款保险条例实施6周年之际,根据上级部门工作要求,邹平农商银行在全辖营业网点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鉴于疫情时期,原有传统宣传模式难以达到宣传效果,适时调整工作思路,实现存款保险宣传三大转变,使宣传活动再现新风。

  转变工作思维,改进工作机制。建立宣传工作进度统计台账,包括宣传活动参与人数、宣传次数、受众人数等信息,要求各营业网点每周上报、定期通报。建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宣传调度工作微信群,工作安排及时在群内传达,针对营业网点在宣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对每周网点上报数据及时、全面分析,同时,及时督导进展缓慢的网点,对于宣传工作开展较好的网点,树立典型,形成可供学习、复制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学习,保证宣传工作多点开花、全面发展。

  转变培训模式,增强培训效果。利用网络学院开展线上培训并组织测试,以部室和支行为小团体,下发学习任务,相互监督,相互促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造就一支明政策、懂业务、熟操作的存款保险队伍,以充分的准备向客户做好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共有4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顺利结业并将继续投入到宣传活动中去。充分发挥农金员优势,将辖内农金员纳入到存款保险宣传队伍中来,在农金员例会中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培训,在助农服务点摆放宣传折页,及时解答办理业务客户的各种问题,全面配合好2021年全覆盖宣传,加大农村地区的宣传力度。

  转变宣传形式,不减宣传力度。加大农村地区宣传力度,推出“大喇叭宣传”,充分利用村民居家防疫机会,积极联系辖区内各村委会,借助其大喇叭进行广播宣传,向群众解释存款保险制度,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充分利用网点多、分布广的优势,扩大受众范围。邹平农商银行积极适应新形势,转战线上宣传新形式。手机银行首页提示存款保险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转发存款保险知识简介,积极撰写稿件向外部媒体投稿宣传等,持续做好宣传工作。充分结合线上直播助力宣传,组织儿童财商小课堂线上直播活动,重点向客户介绍存款保险小知识,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让客户对邹平农商银行的存款放心、安心,提升客户的粘性与信心。与中国人民银行邹平市支行联合举办存款保险知识下乡村活动,以金融夜校为载体,借助生动形象的案例向村民们讲解金融知识,现场答疑解惑,并配以有奖问答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推动了社会大众形成“存款有保障”的安全意识。截至目前,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累计参与宣传人数达191人,宣传次数达236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