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少年” 邹平市赴滨州市体校参加体育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2021-07-28 14:24:20 来源: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高长征 滨州报道

  7月10日至25日,邹平市组织60名体育青少年赴滨州市体校进行了为期15天的体育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期间由体育中学教练员带队,与老队员同宿、同吃、同训,零距离感受专业体育运动队训练的激情与魅力。

合影留念

  此次参加体育夏令营的60名青少年是在邹平市各中小学推荐优秀体育人才的基础上,经过体育测试从180名体育后备人才中选拔脱颖而出的。本次活动的主旨是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增强青少年体质,提升运动普及,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喜爱体育、参与体育。激发青少年运动兴趣、运动潜能,启发青少年的独立自主能力、集体生活能力和交往能力,学会在陌生环境中与人相处,在集体生活中发展友谊、融入团队、提高独立能力和培养自信心。

皮划艇训练

  邹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的文娅涵、刘孜妍,梁邹小学的王昕妤等同学,经过选拔入选本次夏令营活动,分配在柔道队,他们训练刻苦、勇于拼搏,得到了教练员和带队教师的一致好评;邹平市第二实验小学杨佳澄,从小喜爱运动,他告诉带队老师,想借这个机会接触一项新运动,学习更多的体育知识、感受体育魅力、体验专业运动训练。

  通过举办夏令营活动,使孩子们认识到离开了家人必须自强、自立,从而提高在社会上的适应能力。“身体锻炼是一方面,意志的锻炼会受用一生,希望孩子们通过此次夏令营,锻炼了身体,增强了意志,培养了对体育运动的热爱。”赵尊烨家长说。王金杰家长说:“为期半月的夏令营活动结束了,通过夏令营,孩子尝试了人生的好多第一次,同时也学到了课本上未有的其他社会知识和体育精神。”永不服输的精神,坚持不懈的性格,敢于担当的勇气,将是孩子在以后学习生涯中的重要学习素养。

柔道训练

  下一步,邹平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中所倡导的精神,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