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车祸出手相救 邹平一对医生夫妻救人不留名

2021-07-25 09:04:03 来源: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霍广 张爱萍 滨州报道

  “安医生,终于找到你了,你是我们家的大恩人,我小女儿的命多亏你们夫妻二人及时出手相救,谢谢您。”7月23日上午,邹平市民李先生在朋友的陪同下将一面写有“危急时刻伸援手医生夫妇神救助”的锦旗送到邹平市韩店镇卫生院安继鹏的手中,对他们夫妻救助自己遭遇车祸的女儿表示感谢。

  7月14日11时30分左右,在邹平市黄山二路与黛溪二路红绿灯路口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骑电动车的二人均受伤,其中一人摔倒在地,动弹不得。安继鹏、张莹莹夫妻二人正巧在该路口处等候红绿灯,看到这一幕后,立刻下车冲上前去查看。安继鹏仔细查看后,发现骑电动车的其中一人头部受伤严重,当时意识丧失、口吐白沫、口唇青紫、颈动脉搏动未触及,判断为窒息导致的呼吸心跳骤停。安继鹏、张莹莹夫妻二人立即对伤者给予现场急救,用力撬开伤者嘴巴开放气道,清除患者口腔分泌物,将头偏向一侧防止误吸,并给予胸外心脏按压,伤者呼吸心跳逐步恢复,意识好转。同时,张莹莹迅速拨打市人民医院120急救电话,告知事发地点和伤者情况。等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安继鹏简短的和救护人员进行了对接,并协助救护人员将伤者抬上了车。看着救护车飞驰驶离,夫妻二人才默默离开。

  “目前,小女儿已经康复出院,在家休养。多亏安继鹏夫妻二人救助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在韩店镇卫生院会议室里,李先生向韩店镇卫生院院长高守波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和前来的目的。“当时什么都没想,第一时间冲上去救助,这是出于医务人员的职业本能,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无论谁遇到那种情况,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安继鹏说。

  据了解,安继鹏是邹平市韩店镇卫生院院长助理、医务科主任、主治医师,张莹莹是邹平市人民医院心内科急危重症救治项目负责人、主治医师。平日里,他们夫妻二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受到单位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一个善举,感动一群人,温暖一座城。当前,邹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进行,安继鹏、张莹莹夫妻二人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新风,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演绎了创城路上的最美身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