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军创盾王安保救援队驰援河南

2021-07-25 08:56:46 来源: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滕余国 郭玉来 滨州报道

  近日,河南遭受暴雨侵袭,洪水肆虐,多地告急,各方连日救援,洪水灾情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邹平市军创盾王安保有限公司心系灾区,以退役军人为主干,临时成立应急救援队,即时预演教学、实习相关水域救援技能,筹备救援器材及装备,策划援豫救援方案,救援队两车8人在军创企业邹平市盾王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树东的带领下于7月22日中午正式启程,奔赴豫地。

  14时,救援队到达济南市天桥高速服务区,与山东泽华安保应急救援队汇合成为14人的救援共同体。

  17时30分,救援队到达河南省安阳市高速服务区。服务区周围大面积水域映入眼帘,车辆加油、队员整顿、梳理救援器材,有条不紊。

  19时30分,救援队到达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山西省运城市4人、河南省驻马店市3人加入救援队中,天下公益一家人,爱心聚拢,力量更加壮大。与辉县雪豹救援队接头后,即时挺进大块镇陈堡村实施救援。

  救援开始后,6名队员作为先遣队在当地群众的指引下,驾驶着雪豹救援队提供的冲锋舟前探水路,找寻被困群众。接着组合梯队,梯次轮换冲锋一线,至当晚21时前共救出9人被困群众。其中,一位高龄老翁因疾病高危,救援队员视情调整救援方案,让老人一人连同平板固定在冲锋舟内,救援队员在两侧辅助,操舟稳中求快,将老人救出危险水域,送上消防车送出灾区到附近医院救治。

  23时,消防员驾驶大型舟船陆续到来,救援队及其他民间救援组织服从救援部队统一指挥相继撤离大块镇,被派往附近高速路服务区等待明天的救援指令。

  截至7月23日0时,救援队总计营救16人。

  7月23日上午7时,救援队伍到达新乡市凤泉区附近,消防员和民间救援组织早已集聚,经过多方优化组合,邹平救援队和陕西曙光救援队形成一个整体,会游泳的或者年轻队员驾舟到水域深处搜救,其余人在浅水处拖舟。

  上午,邹平救援队和陕西曙光救援队共救出或转移被困群众195人。中午,方便面充饥,瓶装水止渴,歇人不歇马,因为水域救援,舟船起着决定作用。

  下午,山东济宁杏花村应急救援队又从邹平救援队中抽调几人,于是,各救援队组合继续循着上午的救援经验,救援行动有条不紊。据统计,下午被救人数达到210人。7月23日全天,邹平救援队与他队合力,共救出或转移405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