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高新街道组织“七个一”系列活动 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07-05 20:3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金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刘加雷 吕品 滨州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新街道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总基调,积极唱响“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以“建高地 展新途 迎百年”为主题,以“重走长征路 筑梦新征程”线上线下健步走活动为起点,深度融合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创新形式,精心策划,组织了“七个一”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歌党情、颂党恩,广泛掀起了全街道各行各界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新热潮。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组织召开高新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暨“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对各支部民主推荐、资格联审、公示后评选出的100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优秀党建指导员”和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集中表彰奖励,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在岗位上学习先进、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合唱大赛现场

  参加一场合唱大赛。高新街道领导带头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成立了132人的合唱队伍,利用半个月时间精心排练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江山》两首曲目。在全市“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大赛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大赛“最佳演唱奖”,并受邀参加了6月22日的全市颁奖晚会。

  组织开展广场舞大赛

  组织一场广场舞。以突出主题宣传的群众性为重点,高新街道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筹备举办了“悦礼高新”第十届广场舞大赛暨“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颁奖晚会,对15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工作者、13名最美志愿者、1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进行了表彰。15支参赛队伍用优美的舞姿,舞出了对党的祝福和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美,展现了高新人民健康活泼、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录制一个微视频。作为创新形式献礼建党百年的重要一环,高新街道组织机关、企业、学校和村等600余名干部群众,以唱红歌、跳舞等多元素快闪活动为素材,历时一个月,高质量制作了《党旗飘扬的方向》MV,作品集中展示了高新街道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展现了各行业群众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高新活力和高新气质。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和学习强国平台推出后,网络转发、点赞数现已超过10万余人次。

  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颁发一枚纪念章。高新街道党工委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严格做好50年党龄老党员的资格审定,各领导干部、社区书记、村书记深入村居小区,亲自为“光荣在党50年”的169名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向多年来为党的事业、为高新的改革发展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真切的关怀。

  走访慰问高龄党员

  开展一次精准走访慰问。“七一”前夕,高新街道精心组织、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先后走访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退伍军人210人。同时,召开退休老干部座谈会,认真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不断汲取和凝聚谋发展、惠民生的奋进力量。此外,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迎百年 助梦圆”点亮微心愿活动。各村志愿者积极入户走访,以志愿服务的方式为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58个,为困境儿童营造了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7月1日,高新街道机关151名党员、70名党支部书记以及52名预备党员,在党工委书记夏宝成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穆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各村党员积极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和“我与党旗合影”等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激励所有党员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宗旨,履职尽责,争当时代先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