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红色初心 赓续百年——歌声中的党史”活动走进青阳镇

2021-07-02 22:14:44 来源:  作者: 张钰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钰晗 通讯员 夏淼 张宗帅 杨煊 赵书轩 滨州报道

  近日,由中共邹平市委宣传部、邹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青阳镇党委政府承办的邹平市“红色初心赓续百年——歌声中的党史”走进青阳七一特别节目在醴泉广场举行。

  活动在合唱《黄河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来自企业、机关、农村的表演队伍分别带来了歌舞、朗诵等11个节目。

  活动中,舞蹈《洗衣歌》《纳军鞋》表现了军民鱼水情深;朗诵《忆烽火岁月传红色经典》《忠诚的灵魂》则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再唱山歌给党听》表达了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情景歌舞《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唱出了“光荣属于八十年代新一辈”的理想和抱负;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唱出了新时代工人勇敢逐梦的精神风貌;舞蹈《都说变了样》《在希望的田野上》则表达了群众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追求。最后,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青阳镇是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青阳镇先后有近百名烈士牺牲。同时,也涌现出了一门五烈士、张香坡、张永忠等一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革命故事。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青阳镇的建设发展凝心聚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